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区四周现“窗含西岭千秋雪”美景(图)

2015-06-05 1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区四周现“窗含西岭千秋雪”美景(图)

成都蓝天 仲欣 摄

中新网成都6月5日电 “今天成都市区西边和东边都能看见雪山!”5日清晨,手持相机登上房顶,将朝霞与远山收录于镜头之后,成都观山达人赵凯在网络社交平台招呼观山爱好者一同赏景、秀照片。

据成都环保局统计,截至5月底,成都pm2.5浓度、二氧化硫浓度、氮氧化物浓度分别较去年同比下降25.2%、33.3%、24%。随着治霾措施的有效推进,蓝天、白云与雪山出现在成都市民视野,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到都市“观山客”的行列。

“以前我以为杜甫‘窗含西岭千秋雪’的名句是难以再现的美景,没想到现在就发生在我们身边。”退休教师袁榕蔓是是今年“新入行”的都市观山爱好者。在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详细的记录了成都四周的高山方位、观赏时间。

袁榕蔓介绍5、6、9、10月是成都市内观赏雪山的最佳月份,这时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都有积雪。日出前后是公认的最佳观赏时段,日落时高山的剪影也很美。“但如果天公不作美,再好的美景也难以欣赏。”

曾经,饱受雾霾困扰的成都,偶现蓝天白云,便引市民在网络社交平台刷屏相庆。而2015年蓝天白云成为蓉城常客,朋友圈中“晒蓝天”被“晒远山”取代,不少网友戏称“成都,你跑到丽江了么?”

成都空气质量的改善,得益于抑尘、减排、增绿、禁烧等系列“标本兼治”措施的逐步奏效。2015年5月,中国首部专门针对灰霾污染防治的政府规章《四川省灰霾污染防治办法》正式实施,首次从立法层面上对“灰霾污染”进行界定,并对灰霾污染管理体制、工业废气粉尘、施工道路扬尘、车辆船舶排气、露天焚烧烟尘等方面的污染防治以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规范。

据统计,2015年一季度,成都共完成裸土覆盖87万平方米、道路硬化53万平方米,淘汰黄标车2998辆,淘汰绕城内燃煤锅炉16台,对中心城区1000多家中型以上饮食企业完成了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发放环保宣传资料300万余份。

环保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当日,“百万市民践行绿色生活倡议活动”在成都街头举办。西南交大教师陈建奇与学生签下名字,承诺选择低碳、节俭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今天是世界环境日,蓝天白云‘千秋雪’的常态化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一点一滴做起。”((贺劭清)

原标题:成都市区四周现“窗含西岭千秋雪”美景(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