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ETC车道全覆盖 成都绕城高速实现真正"敞跑"

2015-06-05 15:4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5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成都绕城高速77条ETC人工混合车道开通试运行,覆盖所有收费站所有客车人工收费车道。这意味着,ETC用户跑成都绕城高速不用再停车刷卡,实现真正“敞跑”。

去年10月,我省启动了ETC专用通道建设,过高速不用停车收费的便捷,受到广大车主欢迎,ETC用户以日均4000人的速度增长。但是,部分高速收费站车道不足、部分收费站受山区地形限制,难以建ETC专用车道,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建ETC人工混合车道以作补充。

此前,若收费站没有ETC车道,ETC用户须取ETC卡,交由收费工作人员,刷卡两次才能通行。从ETC人工混合车道通行,ETC用户无须取卡,在收费窗口略停,系统会自动交易。

5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开通了第一批共计99条ETC人工混合车道;5月底,完成了成都周边主要收费站第二批共计99条ETC人工混合车道的建设。“至此,全省42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都有了ETC通道。”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还将对一个收费站多个收费广场进行补充建设,让ETC通道覆盖所有收费广场。届时,ETC用户将真正“敞跑”高速公路。

第二批建设的99条ETC人工混合车道中,成都绕城高速有77条,覆盖所有收费站所有客车人工收费车道,并于6月开通试运行。该负责人介绍,截至6月初,全省ETC用户已达60万,而成都牌照用户占比一半。(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原标题:ETC车道全覆盖 成都绕城高速实现真正“敞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