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朝鲜高官玄永哲被处决 传因其出席活动时打瞌睡

2015-06-16 11:29   来源: 参考消息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玄永哲(右)今年2月16日陪同金正恩拜谒锦绣山太阳宫(法新社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俄媒称,韩国《朝鲜日报》证实,朝鲜政府向其驻外代表机构通知朝鲜人民武力部长玄永哲已被处决的消息。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6日报道,《朝鲜日报》据消息人士的线索报道,平壤官方在不久前才向其驻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大使馆人员通知玄永哲已被处决的消息。该名消息人士还强调,媒体风传的处决玄永哲是因其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的正式活动上打瞌睡是有根据的。

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恩认为开会时打瞌睡或开小差是比反对他的决定更为恶劣的行为。”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说,有关玄永哲疑似被处决的消息于5月中首次出现在媒体上。各新闻社与报媒纷纷援引韩国情报部门的消息报道称,玄永哲已在4月30日被处决。专家们当时对该消息的真实性表示了怀疑,因为他的形象还出现了在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通常,朝鲜会彻底清除和修改所有带有因叛国或者其它罪行而被处决的官员画面的记录。但也有专家认为玄永哲或已被处决,或已被撤职,因为他至少缺席了两场朝鲜军队的正式活动。

报道说,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朝鲜人民军大将朴映式或晋升为人民武力部部长。在朝鲜中央通讯社公布的陪同金正恩出席军队活动的军方高层名单中,朴映式的名字紧随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之后。有关专家对韩国媒体表示,这可能意味着朴映式已被任命为朝鲜人民武力部长。

原标题:俄媒:朝鲜政府向驻外机构通知玄永哲被处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