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推动中介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2015-05-12 10: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加强中介机构、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不断理顺政府与中介机构的关系,积极引导和帮助中介机构建立完善内部结构治理和自律机制等,建立健全中介组织诚信体系,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交易秩序和群众合法权益,不仅是全面深化改革中市场经济发展的必须,也是建设廉洁城市,实现消极腐败现象有效遏制、权力运行规范有序、诚信观念深入人心的必然。

在2013年出台的《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廉洁成都的决定》提出,要构建廉洁诚信体系,建设廉洁诚信市场。着力营造市场规范有序、资源配置高效、行业廉洁从业、企业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

今年,在《关于2015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暨廉洁成都建设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对进一步加强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中介机构监管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将加强中介机构监管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中,进一步完善行业协会、中介组织监管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对招投标代理机构、资产评估机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等中介机构市场活动及执业行为的规范管理和监督检查。

在我市不断加强对社会组织、中介机构的管理中,市级有关部门积极履行监管的职能职责。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中介机构监管工作的执法再执法、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职能,推动中介服务市场公平竞争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利用全市推进岗位廉政风险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契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中介机构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廉政风险梳理排查,再造职权运行流程,有效防止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

本报记者 华露艳 徐璨

原标题:加强中介机构规范管理监督检查 推动中介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