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建设不足规划一半

2015-05-21 16:1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底,我省在用车环保检测率要达到80%,但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建设仍缓慢。5月21日,省环保厅公布各市(州)机动车环检机构建设、运行月调度情况,全省已开展机动车环保检验的检测点共56个,距离全省“十二五”期间建成120家机动车环检机构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目前,只有绵阳市的申报率、委托率、开检率全部达到100%。

根据5月调度情况,21个市(州)已申报(已批复建设)的机动车环检机构共90个,其中67个已获委托证书,已开展检验的机构仅56个。绵阳市规划建设的的8家机构已全部开展检验服务。成都市已批复建设27个检测点位,有25个已开展检验。自贡和内江规划建设4家机构,有3家已开展检验。

但遂宁、巴中、雅安、泸州和宜宾5市,已申报建设的机动车环检机构不足规划数量的一半。眉山、德阳、资阳、阿坝、达州、乐山、攀枝花、甘孜、泸州、宜宾等10市(州),已批复建设部分机动车环检机构,但开检率为零。

根据我省机动车污染减排计划,今年底在用车环保检测率要达到80%,在用车环保标志发标率达到90%以上。总体来说,全省机动车环检机构建设推进缓慢,部分市(州)推进该项工作乏力,省环保厅3月初已向4个市(州)政府发了督办函。省环保厅要求,各地加紧申报建设机动车环检机构,建成的机构要尽快验收取得委托资格,并开展检验服务。

 

原标题: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建设慢 已开检机构未达“十二五”规划的一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