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北暴雨持续到明天 3-4日还有中雨

2015-06-29 07: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讯 广元、巴中被暴雨冲刷,广安泸州被闷热炙烤。6月28日,全省16市州最高温都在28℃以上,只有降雨集中的绵阳、巴中、广元比较凉爽。根据省气象台的暴雨蓝色预警,28日晚到29日晚,广元、巴中、南充、遂宁、资阳5市及绵阳市东部的部分地方仍有暴雨。另外,今天盆地各市都将迎来降水,闷热终将得到缓解。

新一轮的降雨过程,强降雨集中分布在广元、巴中、绵阳、资阳、遂宁、南充等地区。27日晚到28日白天,广元大部分地方及巴中的南江县降了暴雨到大暴雨,绵阳东部、南充东部及遂宁北部也降了中到大雨,个别地区暴雨。

强降雨将持续,预计28日晚到29日晚,广元、巴中、南充、遂宁、资阳5市及绵阳市东部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持续降雨导致土壤水分饱和,塘库蓄水充足,广元、巴中、雅安、绵阳、南充、遂宁、阿坝、甘孜等8市(州)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广元、巴中的部分地方为易发区域。

雨水一时半刻停不下来,预计29日晚上到30日白天,降水强度会略微减弱,但是降水范围会扩大,盆地东北和西南各市将成为强降水中心。巴中、达州、南充、广安、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乐山、眉山、雅安13市及凉山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预计30日晚到7月1日白天,四川盆地才会摆脱暴雨的烦恼,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阵雨转多云。

3-4日,盆地内还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

原标题:暴雨持续到明天 川北仍是主雨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