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上半年推动13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2)

2015-07-07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困境

订单接踵而至

资金短缺却成“拦路虎”

随着团队的扩大,凑起来的200万元和做鹤鸣村项目拿到的30万元很快就花光了,“技术研发和测试非常花钱,当时公司20多个技术人员,每年人工费就有300多万元”。鱼鳞图的发展一度陷入困境。

作为高科技企业,由于缺乏实物资产抵押,鱼鳞图公司在2010年初次尝试融资时以失败告终。“跑了三家金融机构,全部遭到拒绝。最困难的时候,我们甚至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出,创业团队连房子都押上了。”但整个鱼鳞图团队坚守着自己对未来方向的判断,坚持在技术和行业上不断创新,沉淀的技术被写入了农业部相关规范,项目还获得了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立项、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品支持以及成都市科技进步奖。

2013年1月,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部署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央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一个近千亿的市场开始正式展开,整个行业的爆发式增长拉开序幕。此时鱼鳞图已经在这个领域深耕了将近5年时间,积累多年的先发优势迅速转化为全国市场的铺开,市场订单接踵而至。但是,在市场迅速放大的过程中,资金短缺成为“拦路虎”。

发展

挂牌“新三板”

资本市场解决融资难

转机出现在公司到新三板挂牌。2014年6月,鱼鳞图改制更名为鱼鳞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0月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今年初正式完成挂牌。

“在挂牌之前,我们账面融资金额只有300万,根本不够研发、推广。”潘宇介绍,挂牌后,公司通过两次增发获得3600万元左右融资,此外,利用股权抵押,公司获得农商行1000万元融资和科创贷400万元,“融资渠道一下子就打开了。”

如今鱼鳞图已经成长为农村土地确权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公司目前员工数百人,年营收近1亿元,客户遍及全国18个省,在北京、西安、广州等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潘宇很有信心地表示,“资本和技术的有效结合,必然为公司迎来高速增长。”

成都意向上市企业上千家

今年4月,成都印发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提出,以金融创新为支撑激活经济增长动能,提出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加大重点领域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等举措。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鼓励多种形式的金融创新,2014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1071.8亿元,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9%、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7%,综合竞争力排名中西部第一、全国第八。

“当前,有意向上市企业1000多家,有主板、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等多层次上市渠道。”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成都有实力的投资机构有200多家,四方对接平台、盈创动力、上市路演中心、股权投资服务中心等中介机构逐步在提升服务,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服务体系。

“创业板行动”孵化小微企业

四川省正在实施“创业板行动计划”,建立重点企业库,积极筛选、辅导、培育企业直接登陆创业板。昨日,记者从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获悉,目前刚刚启动重点企业筛选工作。

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张如积表示,此举将使真正有潜力并有志向上市的优秀企业,获得政府、交易所的共同关注与培育,在改制、治理等运营规范上,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使企业从场外市场直接进入场内市场更具有可操作性。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原标题:借助资本杠杆成都企业撬动全国市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