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股民忆6·15暴跌:看着账户每天缩水七八十万(2)

2015-07-20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A股自6月15日下跌至今已有24个交易日,约一个月时间,在这场惊心动魄的股市争夺战、保卫战中,不同的投资者到底悟出了什么?

B 反复

老股民黄健:

兄弟俩互换账户才有勇气清仓

高潮戛然而止,征兆并不明显,断崖式暴跌来得太快,几乎没有给众多股民太多脱身时间。即使确有高手在大跌之初逃离,但部分又死于后面的“抄底”。

老股民黄健股龄已超过10年,但前几年都是小打小闹。直到2007年那波大牛市他追加投入七八万元,在上证指数到达6000点时,这些投入已经变成30多万元。然而在接下来的暴跌中,又重新打回原形,跌到10万元以内。

随后经过漫漫熊市苦熬后,黄健终于从新股民修炼成资深老股民,技术上的各种K线图信手拈来,而每天晚上数小时的复盘研究,并以短线为主、快速止损的操作方式,让他成功熬过多年熊市。在此轮暴跌之前,他的自有账户市值已经达到93万,即将向100万目标迈进。

就在暴跌前的那个周末,黄健还带老婆女儿一起去一个新开盘的楼盘看房。他希望有一天能将家里住的60平方米蜗居换成一套更大的房子。当股票账户即将突破100万后,他乐观预计这个目标年底就可能实现。但这轮猝不及防的暴跌,让他的换房计划灰飞烟灭。

事实上,在这一轮暴跌中,也确有几次反弹出逃的机会。在6月30日大反弹这天,黄健本来已经借反弹出逃,但最终被各种利好“说服”,转身重新入场“抄底”,结果彻底套牢。

特别是被寄予厚望的7月1日,当天上午,反弹昙花一现,下午又迎来暴风骤雨般的疯狂杀跌,黄健手中个股全部跌停;7月2日,又是全部跌停。

当天晚上,黄健和他哥哥,另一位有10多年炒股经历的老股民通了半小时电话,两人都是亏损累累,交流已经语无伦次。

大盘趋势是不是坏了?

——早坏了。

止损线是不是过了?

——早过了。

为什么没清仓?

——跌傻了,反应不过来。

然后,兄弟俩又互相反问:

为啥你也不清仓?

——股票没问题,又刚发了利好,想再扛一下。

大环境这么差,还敢抱幻想?

——亏太多,割肉割不下去。

是的,作为老股民,眼下股市的极端情况让清仓已经不需要任何理由,但最大的问题还是“下不了手”。

兄弟俩在半小时的交流中,终于想出一个奇特的办法:互换账号和密码,由对方来决定是否应该止损。

7月3日开盘后,兄弟俩打开对方的账户、输入密码,当面对的不再是自己账户时,理智终于占据上风。在开盘后20分钟内,他们快速将对方的账号全部清空。

当天下午,被清仓的股票全部跌停。接下来的几天市场虽有反复,但无一例外都是下跌,更多是连续跌停。

黄健的账户清仓后锁定在43万。这一波大跌,他不仅回吐了全部利润,还损失了部分增加的本金,但他认为只要市场走稳,就还有机会重新来过。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接下来在7月9日市场大反弹的千股涨停中,已经空仓观望的黄健又犯了“抢反弹”的老毛病,并且在抢不到好股票的情况下,来不及思考直接买入了一只分级基金环保B。不料高杠杆的环保B当日已经触发下折,在随后的交易日里惨遭腰斩,虽然后面也有短暂反弹,但最终损失高达40%,黄健欲哭无泪。

由于错误买入触发下折的分级基金,老股民黄健也成为这一波大反弹

中的持续亏损者,最低市值一度只剩30余万元。

随后在大盘的震荡反弹中,被市场反复惊吓的黄健只敢以不到3成的小仓位参与交易,并陆续夺回少量损失。而当7月15日大盘突然再度大跌,脆弱的市场又出现千股跌停的极端局面时,早已成惊弓之鸟的黄健彻底失去理性,在仓位并不算重的情况下,直接往跌停板砸下去夺命逃出。

7月16日早盘惯性杀跌后,大盘再度强力反弹,头天跌停板上砸出去的股票又齐奔涨停,面对如此极端市场,再度空仓的老股民黄健哀叹自己“快被玩死了”。

原标题:6·15暴跌满月 成都股民众生相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