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股民忆6·15暴跌:看着账户每天缩水七八十万(3)

2015-07-20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A股自6月15日下跌至今已有24个交易日,约一个月时间,在这场惊心动魄的股市争夺战、保卫战中,不同的投资者到底悟出了什么?

C 暗伤

新股民郑宇:

比“爱过”更悲伤的一句话是“赚过”

对于刚刚进入股市的众多新股民来说,比“爱过”更让人悲伤的一句话是:赚过。

郑宇是位理财偏向保守的公司白领,他的股票账户从2012年开立之后,休眠了2年多,今年A股火爆的行情,让郑宇忍不住在4月进入股市。一开始,郑宇用5万元全仓买入的天成控股、中鼎股份、国元证券三只股票表现给力,随着A股站上5100点,也有了几千元浮动盈余。

6月15日,沪指下挫103.36点,跌幅达2%,随后的6月16日沪指再度下跌3.47%,跌破5000点关口,拉开了A股暴跌的序幕。

经历了5·28暴跌后的快速反弹,郑宇对股市上涨还抱有希望,觉得A股应该会马上反弹,然而事情发展一步步出乎他预料。6月19日,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下跌6.42%,沪深两市上演千股跌停,当时郑宇的股票天成控股跌去了30%,这时的郑宇还能苦中作乐地跟微信群的朋友分享“端午劫”的股市段子。

然而“端午劫”并未结束。6月26日沪指跌幅一度逾8%,收盘跌7.4%,两市2000股票跌停,郑宇的账户跌去了近50%。

6月27日周末,央行宣布降息并定向降准,郑宇满心欢喜地在微信群里分享了这一消息。然而6月29日开始的这一周,A股并未如预料止跌,郑宇觉得格外“心塞”,微信群里一到晚上利好消息不断,到了白天却只能眼睁睁看着A股一步步滑入深渊,到了7月3日,已是连续第三天两市逾千股跌停。郑宇加入的股票微信群,大家一开始还兴致勃勃地分享股市段子,这几天几乎一片死寂。

7月9日大盘探底3373.54点后出现“V”型反转,最终涨幅5.76%。郑宇随即盘点了自己的账户:仓位最重的天成控股亏损高达70%,中鼎股份因为停牌较早亏损30%,国元证券亏50%,最初的5万已缩水到2万元。

从7月9日A股探底企稳,终于暂别“惊魂”,直到上周五,郑宇的亏损缩小,目前天成控股亏损在50%左右,中鼎股份和国元证券亏损在30%左右。

(文中投资者均系化名,其股票账户已由记者核对)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吕波

原标题:6·15暴跌满月 成都股民众生相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