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民国建筑被烧成光架架 5岁男童睡梦中遇难

2015-07-29 19: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刚被列入成都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守经街6号院,烧毁殆尽。

5岁的童童不幸在火灾中遇难。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9日讯 5岁的童童(化名)是昨日守经街6号民居大火中,目前唯一的遇难者,其遗体在今日上午被消防搜寻人员发现。从昨日失火到今早,童童的父母在火场外艰难的熬过一夜后,换来了如此心痛的消息。

今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官方微博“@锦绣青羊”发布微博称:经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连夜深入排查,发现7月28日傍晚发生在我市守经街6号院的火灾中,有一租住户家一名五岁男孩失联。目前消防官兵还在现场继续清理和搜寻工作,暂无失联男孩的下落。随后又称:经公安消防搜寻确认,守经街6号火灾现场发现一名幼童遗体,目前正在对其身份信息进行确认。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在现场确认,该遗体正是快满5岁的童童。

5岁男孩火中遇难 9月即将入学

童童原本在老家泸州,来成都还不到一年。

因为说话不够利索,在成都上班的父母希望让孩子有所转变。“这里人多些,多说话对他有好处,并且现在已经有很大变化了。”童童的亲属说。

去年,童童父母在八宝街附近的守经街6号院内租下了一间老房屋,木质结构,位居二楼,房租600元一月。妈妈陈女士在附近的一家酒店上班,爸爸甘先生在一家超市工作。

一切稳定后,童童被从老家的乡下接到成都,父母一边上班一边照看。让他更好的融入到交流中,还计划今年9月份送他去幼儿园。但,童童已经去不了了。

昨天下午,陈女士在酒店上班,在家休息的甘先生准备出门买菜,晚上为儿子做顿饭。临走时,因童童正好在睡觉,便没叫醒他,独自出了门。

晚6点30分许,一场大火席卷而来。童童被困在房中。据现场一些居民介绍,曾听到孩子的哭声,但火实在太大,施救困难。

今日上午,童童的遗体被找到。昨夜,甘先生和陈女士在火场外一夜未眠。现场不少居民表示,“这娃娃平时还是多灵巧的,可惜啊。”

受保护建筑烧成光架架

昨日傍晚,大火迅速将木质结构老房屋包围。在现场居民拍摄的视频中,大火窜起数米,浓烟滚滚,“20层高楼都能感受到热浪”。

因为着火点居于院内,外围过道狭窄,消防车辆难以抵达。灭火工作只能从外围接水枪牵到院内施救。直到晚10时许,才陆续撤离。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现场依然处于警戒状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开展工作。

从高处俯瞰,着火的两层小楼已仅剩下烧焦的木架架。大火还波及到近邻后方的一栋6层居民楼,致使其靠近火场的一侧墙面熏黑,大量窗户雨棚受损。居于火场右侧的一栋居民楼少数房屋也受到影响。

据了解,被烧毁的木质结构老房屋,正是今年6月被列入成都第三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守经街6号民居。

据此前媒体报道,位于青羊区守经街6号院内的这座老建筑,建于民国时期,建筑面积900平方米,木结构建筑,中西合璧建筑风格。建筑规模较大,形制典型,构件精美。是成都近代私家宅邸的样本之一,反映了当时成都的时代特征和城市风貌。同时,作为守经街唯一尚存的老建筑,也是成都街巷文化的见证者和继承者。

“现在可能都不太好找到这样的房子了。”据居住于附近的众多居民介绍,该房屋门窗吊顶等众多部位都有雕花,非常精美,历史达百年。

原标题:成都民国建筑被烧成光架架 5岁男童睡梦中遇难(图)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