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邛崃天台深山“格桑花” 静静地坚强绽放

2015-08-18 14: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1岁的谢点桃起了大早,开始小心翼翼地收拾行李。她说,她将第一次走出大山去远行,探望城里“我在深山有远亲”结对患病的“妈妈”。

DSC_340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江俊)8月18日报道 清晨的薄雾从天台山牛角蜂的山谷慢慢升腾,昨夜一整夜的雨始终没有停歇,打湿整个山野。11岁的谢点桃起了大早,开始小心翼翼地收拾行李。她说,她将第一次走出大山去远行,探望城里结对患病的“妈妈”。谢点桃的亲生母亲自小患小儿麻痹症,生活几乎不能自理,60岁的爸爸也患严重眼疾,近在咫尺也难以看清女儿的脸庞。

DSC_3492

尽管家庭命运多舛,但11岁的桃桃说,只要父母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11岁的桃桃承受着她这年龄不该承受的生命之重,但她脸上时常挂着灿烂的笑容。心疼她的城里妈妈说,桃桃宛如高山的格桑花,在山谷深处静静坚强的绽放。

DSC_3513

DSC_3593

结缘:

那天 拥你入怀却泪湿双眼

如果不是“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牵线,成都妈妈董女士或许没机会和山里的小桃桃结对认亲。

8月9日的天台山,一场暴雨突如其来,城里妈妈董女士因为患病无法远行,特意委托丈夫上天台山认亲。

因为患病无法到现场的董女士,在看了丈夫提供的信息后,果断选择了桃桃结对认亲。结对完毕后,董女士丈夫和另外一结对家庭成员前往桃桃位于深山的家。

低矮的房屋异常简陋。桃桃的母亲常年卧床,行走困难。爸爸患严重眼疾却坚持劳作,撑起这个家。11岁的桃桃在镇上读书。

面对城里来的陌生人,桃桃并不诧异,而是和城里来的小弟弟高兴玩耍,开心欢笑。在看到桃桃的家境,和桃桃懂事操持家务后,城里来的“爸爸”将桃桃拥在怀里,泪流满面。

杨爸爸说,孩子过的虽然清苦,但却非常懂事、阳光,倍感欣慰。

DSC_3779

DSC_3867

远行:

那夜  行前替妈妈做好一天的饭

8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得知桃桃要去成都看望患病的“妈妈”董女士。记者跟随“我在深山有远亲”志愿一行驱车夜行近10公里到达桃桃的家。鹅黄的灯火下,桃桃忙碌着给亲生母亲做好了一天的伙食。11岁的桃桃其实和灶台高矮差不多,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她刚从灶房出来。

听到有人到来,桃桃上前热情地招呼,给客人们泡茶,招呼落座。桃桃说,她和爸爸想了很久,进城总要带些礼物。从决定进城的那时起,桃桃就把家里唯一的母鸡生的蛋一个一个存下来,但直到出发前也只存了40多个鸡蛋。桃桃觉得,一定要凑够108个,这个数字吉利。为此,桃桃爸爸走了几里山路,从乡亲们那里东拼西凑了108个鸡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