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政务微博周排行:成都统计等6个官微未更新(2)

2015-08-26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周“@成都地方志”、“@成都政府法制”、“@成都国资”、“@成都统计”、“@成都广新”、“@蓉城档案”等6个官微未更新。“@武侯发布”(区县)和“@成都服务”(市政)的发布量最高。


转发榜

本期“@品质崇州”以4200次的被转发量位居《成都区(市)县转发排行榜》的首位,“@平安成都”则以65988次被转发量居《成都市政转发排行榜》榜首。

图片9

图片10

评论榜

本期“@品质崇州”摘得《成都区(市)县评论排行榜》的桂冠,是网友回复互动最活跃账号,“@平安成都”发布内容多受网友喜爱,荣登《成都市政评论排行榜》榜首。

图片11

图片12

单篇榜

区(市)县:8月19日,“@成都高新”发布#有奖转发#微博,转发微博的网友在七夕可免费享受晚餐,吸引不少网友的关注,截止8月24日,该微博被网友转发120次,评论87条,成为本周热门微博。

图片13

市政:8月19日,“@平安成都”发布“你说想一直穿着这身警服,那就让我陪你穿一辈子情侣装吧!via@思晔_PHOTO”的微博,并配以浪漫的图片,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截止8月24日,该微博被转发64722次,被评论9173条,成为本周市政热门微博。

图片14

亮点推荐

“@山水金堂”普及安全常识   保障幸福生活

雨季来临,各种自然灾害发生几率增大,为提升广大民众的安全常识和灾害危机处理能力, “@山水金堂”官微平台发布#安全小知识#话题相关微博六条。面向广大民众,宣传相应安全知识。

从8月18日至8月24日,“@山水金堂”连续发布相关安全小知识。比如,夏季雷雨天气频发,大雨引起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几率很大,为能够正确应对这些可能灾害,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该首先观察周围环境,迅速远离可能受灾范围,要往泥石流发生的上游走。夏季天气炎热,火灾可能性也相应增大。在生活工作地方,要先熟悉几条逃生道路。在火灾发生时,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把逃生门打开,从消防楼梯逃生,并迅速报警等。对于家中有液化石油气的相关安全知识也进行了充分的说明介绍。“@山水金堂”通过微博发布,介绍相关安全知识,提升民众对可能灾害的正确处理能力和防范意识。并且获得转发123次、评论51次的宣传与互动成果。

“@山水金堂”结合实时特点,发布与民众切身相关的话题内容。有助于提升广大民众的安全常识,更是拉近了与群众关系。

§:总结

本期成都市政微博排名与上期对比, 9个账号排名不变,84.78%的官微排名波动在5名以内,“@成都地税”、“@成都质监”、“@成都财政”、“@成都防震减灾”、“@成都科技”、“@成都安监发布”、“@成都国税”、“@成都经信”、“@成都住房公积金”等上升较大,而“@成都统计”、“@成都城市管理”、“@成都地方志”、“@成都商务”、“@成都规划”、“@成都国土”、“@成都民政”等官微下降较多;本期区县微博名次变化较大,3个账号名次不变,“@微博大邑”、“@醉美邛崃”、“@给力都江堰”、“@锦江发布”等排名较上期有所上升;而 “@水城新津”、“@天府双流”、“@成都青白江”、“@山水金堂”、“@天府龙泉”、“@金温江”等名次较上周有所下降。

本期,各区县微博以政务性内容为主,如地方建设、政府工作会议、国家政策等,也继续关注天津“8·12”爆炸事件后续、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七夕”相关信息等;成都市政微博与上期发布内容相差不大,仍旧以本部门工作为主,宣传解读政策,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同时各政务微博还积极关注国内重大新闻。各政务微博在坚持各自职能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也应当积极探索创新,增加与网友的互动,有效实现政务微博问政理政功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