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已查办“四风”和腐败案件658件 处分420人

2015-09-08 18:3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8日讯   日前,成都市纪委召开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着力交问题账、交人头账、交制度账、交满意账,以建账交账方式,强力督促各级各部门主动出击解决问题。

交问题账 梳理确定161个突出问题

“针对突出问题不够突出、重点单位不够重点等问题,市纪委建立问题账,要求各地各部门年终报告解决具体问题情况。”据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共梳理确定161个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再次深入研究,分别确定1-2个重点问题,深入彻底解决;同时,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结合实际,共确定了包括乡镇(街道)、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在内的619个重点整治单位。各地各部门结合群众信访举报和巡视巡察反馈情况,逐一进行复诊,重新确定重点整治单位,建立台账,集中精力和时间彻底进行解决。

交人头账 点名曝光了385件案件457人

“我们严格督办,建立查处人头账,对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各地各部门梳理的问题线索,实行督办制度。市纪委已发出督办通知36份,督办80个问题。”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案件658件,党纪政纪处分420人。

其中,7月立案121件138人,8月份立案153件169人,同比分别增长26%和22%。

同时,成都市纪委还严肃追责,建立责任追究人头账,对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顶风违纪和严重腐败问题,市纪委实行实地督办,严格要求“一案双查”,做到应追必追、凡追必到位。8月下旬,成都市纪委督办应追究而未追究案件59件,已办结37件,处理37人,党纪政纪处分27人。今年1-8月,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办结责任追究案件124件124人。

此外,成都市纪委还建立了通报曝光人头账,建立市、县两级集中联动通报机制,通过每周集中常态通报、区(市)县监督曝光直通区同步通报、新闻媒体刊载曝光等方式,形成专项工作强大声势。目前,成都市纪委已在“廉洁成都”分5次通报典型案例31件52人;各区(市)县通过网站曝光、内部通报、公开栏公示等方法,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了“四风”和腐败案件385件457人。

交制度账 提升专项工作长效性

成都市纪委始终坚持惩防并举,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防治和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通过建立健全“三单联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廉政风险“三项防控”(岗位防控、专项防控、重点防控)、“三权改革”(人事权、财经权和资源权)、“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制度体系;通过及时将专项整治成果固化为制度规定,从源头上堵住漏洞,铲除滋生“四风”和腐败的土壤和条件;针对“三资”管理、惠民政策执行、窗口行业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常发的情况,各地各部门认真反思剖析,追根溯源,研究建立系统、科学的预防机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复发。

交满意账 提升专项工作认同度

“我市还始终坚持专项工作群众参与、群众评价,让群众满意,得到实惠。”成都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深入发动群众、广泛走访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等方式,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区(市)县12个、乡镇(社区)48个、窗口单位25个,面访群众400余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30多条。”

原标题:成都已查办“四风”和腐败案件658件 处分42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