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非遗大戏台”好戏不断 川剧《尘埃落定》再登舞台

2015-09-18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根据阿来同名小说改编的川剧《尘埃落定》,作为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节“非遗大戏台”重点剧目、“荟萃蓉城”精品剧目之一,在西婵国际剧场隆重上演。虽然《尘埃落定》已演出多次,但作为精品剧目之一,主办单位此次特别制定惠民票价,让更多市民欣赏高品质川剧演出。昨晚,川剧演员们的表演十分精彩,剧场座无虚席。

川剧《尘埃落定》改编自著名作家阿来同名小说,经年届八十的剧作家徐棻十年来数易其稿,精心创作,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四川康巴藏族地区的故事,记录了一个时代变迁的喧嚣与动荡,反映了一个古老民族在历史前进中的变化与沧桑。昨晚,市民们再次看到几位“梅花奖”得主齐齐亮相。多次演出,让演员们的演技更为纯熟,剧中“傻子”的扮演者王超,将傻子的“傻”与“不傻”之间的张力诠释得十分到位;“二度梅”陈巧茹也将卑微又骄傲的女奴卓玛,与高傲中透着傻气的奴隶主之女塔娜两种全然不同性格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坐在记者旁边的市民赵维告诉记者,“我觉得该剧改编得特别好,几位梅花奖演员的唱腔也十分好听,记得上次看《尘埃落定》时,就想着再次演出时一定还要去看。这次,我特别邀上家人,一起来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本报记者 王梓均 摄影 于谭阳

原标题:“非遗大戏台”好戏不断 川剧《尘埃落定》再登舞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