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整治工程动工 13大景观节点亮相

2015-09-19 08: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长时间的施工交通组织统筹,备受市民关注的红星路改造工程昨天宣告正式动工。据悉,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以及国庆假期,目前进行的打围对交通暂无影响。

施工

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

整体工期为4个月

进行改造的红星路段全长约8公里,北起二环路刃具立交,南至二环路科华路口,红线宽度40米。其中东大街至总府路(红星路步行街)约600米,不在本次改造范围。“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8公里的路段,将通过综合整治这一‘大手术’,实现交通功能提升与景观风貌改善。”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网、照明、交通、景观等工程。为了强化这条南北主干道的交通功能,道路断面的优化将是重点;改造后的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主体施工于昨天启动,标志着红星路整治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整体工期为4个月。

交通

开始启动主体施工

暂不影响交通

绿化移植已于8月下旬开始;从今天开始启动的主体施工,首先在红星路南一环至新南门一线道路西侧、红星路跨线桥至北二环一线西侧进行打围,进行路灯迁移、管网迁改等。“该次打围将暂不影响交通。”该负责人在现场表示。

据介绍,在主体施工期间,将分3次打围,第一次为道路两边打围施工,时间预计为70天,其间中央留17米宽的道路,保障车辆通行。然后转到中央带东西两侧分两次打围施工,两次打围时间预计分别为20天,在此期间尽量保持四个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施工期间具体的交通组织,将由交管部门提前向社会进行公布。

细节

公共交通将得到优化

尽量靠近轨道交通车站

根据方案,除了优化机动车道,公共交通的优化也是此次改造中贴近民生性的重要体现——改造后的红星路,全线设置公共交通专用道,尽量设置公交港湾站,避免公交车因进出站上下客影响直行交通流。同时优化公交车站的位置,尽量靠近轨道交通车站、BRT车站,确保公共交通无缝换乘。改造中计划调整磨子桥站、新南路站、红星路四段站、红星路二段站、红星路一段站、游乐园站站点位置;除红星路四段站因受道路条件限制,与2号线换乘距离稍远外,其他站点与轨道交通系统尽可能实现零距离换乘。

属于慢行系统的人行道,也将在改造工程中得到整治——全段人行道设计宽度为4米,以芝麻灰为主色调,穿插中国红装饰带,体现红星文化;间隔7.2米设置分隔带,并将种植香樟。

13大景观节点

●新华路口节点——提升绿化,更换铺装,增加无障碍设计。

●时代华章节点——更换铺装,提升树池、景观灯具、坐凳等城市家具,突出个性时尚的特性,与整个春熙路商圈气质相符合。

●下穿隧道节点——将原有档次较低瓷砖换成花岗石,重新栽植景观效果更好的灌木,整个面貌将焕然一新。

●东升广场节点——利用人工挖掘的浅凹绿地,汇聚并吸收来自地面的雨水,通过植物、沙土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并使之逐渐渗入土壤,涵养地下水,或使之补给景观用水、厕所用水等城市用水。

●督院街节点——对现状行道树进行修枝处理;梳理绿化中的植被,形成缓坡草坪;形成花灌加大树的大气简洁景观效果。

●滨江路社区——保留原有大树,梳理绿化,优化空间,临道路塑造草坡大树景观,塑造简洁大气的效果。内部活动空间以一组抽象的奇石图围合而成,为整个园区增添独特的文化特色。面积最大的绿化做下沉处理,便于收集广场雨水,形成雨水花园。

●工商银行绿地——保留原有种植池及铺装,更换破损部位;对绿化进行梳理提升,增加花乔、灌木。

●磨子桥游园——保留现状铺装,更换破损部位;翻新原有景墙、构筑;梳理现状绿化。

●川大西校门——重新修建大门及门卫岗亭,设计采用现代简约风格;将围墙退后,使绿化共享,绿地种植大树;川大LOGO景墙结合水景设计。

●亚太广场——对原有灯柱破损的外装饰进行更换,对人行天桥表面进行更新处理。

●SOHO沸城——对绿化进行提档升级,对地面铺装进行更新。

●蓝色加勒比——对地面铺装进行更新,对绿化进行梳理。

●创发通讯——对地面铺装进行更新。

原标题:红星路综合整治工程昨日正式动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