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普法宣传进社区助市民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2015-09-25 09: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你刚刚购买了贵重的珠宝产品,你想知道你心爱的“宝贝”是否物有所值?如果你是新晋的孕妈咪,你想了解如何安全选购奶粉吗?于今年3月15日实施的新《消法》和即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食品安全法》都会保护你的权益,为此,为加强新《消法》、新《食品安全法》普法宣传,昨日上午,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工商局、市消协承办的“普法宣传进社区暨新《消法》、新《食品安全法》宣讲活动”在锦江区万达广场举行。

上午10点,活动在万达广场拉开帷幕,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宣传展板上的新法条例,详细咨询食品安全和权益保护知识,亲身体验眼镜检测和珠宝鉴定等服务。同时,主办单位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横幅,记者看到,咨询台处围着不少消费者,普法志愿者正耐心地向消费者讲解新《消法》和新《食品安全法》,他们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也向老百姓积极宣传着这两个新法。

“保留票据是非常重要的,市民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树立这样的意识,及时找商家索要票据。如果有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就可以通过保留的票据等依法向商家索取赔偿。”市消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然也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我们将及时了解情况,依据新《消法》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尽最大努力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程秀娟 本报记者 王李科 文/图

原标题:助市民“读透”新法 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