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驾驶陋习添堵 交警呼吁文明出行

2015-10-04 07: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假期过半,市民的出游热情仍旧不减。记者了解到,国庆前三天,各条高速公路都持续出现车流高峰,成雅高速作为旅游大热门线路,备受市民青睐。记者了解到,车流量大是一方面,高速公路事故也是影响通行的一大原因。交警介绍,大部分事故都是因为不良驾驶习惯引起,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希望广大驾驶员遵守《道法》,文明出行。

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介绍,10月1日、2日两天,成雅高速公路交警共计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260起,较去年同期下降四成左右。长期严管应急车道收到一定效果。这一数据让人欣慰,然而追尾、擦剐事故频发却引起了堵塞,不仅堵车还堵心。国庆前三天,成雅高速一大队每天都要处理60余起事故,交警全员上岗,处理事故要持续到凌晨1、2点。

交警分析,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出现了影响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新情况。一是部分驾驶员以为只有成都站和部分路段有监控,一旦驶离较远后就开始心存侥幸,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二是不良驾驶习惯成为影响通行的主因。许多驾驶员将城区行驶习惯带上高速公路。随意变道、抢道、踩刹车,引发“鲶鱼效应”,使后方整体车辆速度减缓甚至停滞。三是部分驾驶员缺乏高速公路行车的危险性估计,发生追尾、擦剐交通事故,特别是超车道内发生事故后,不及时撤除现场,也不摆放警示标志,而是站在车道内讨价还价,自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还浑然不知。

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公路监控越来越完善,假期期间,交警还会加强路面巡逻,一旦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请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文明出行不仅关乎道路畅通,更关乎人身安全,切莫放松警惕,为抢一点时间,往往得不偿失。

(记者 杜文婷)

原标题:驾驶陋习添堵 交警呼吁文明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