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天下午返程高峰 建议避开13时至17时

2015-10-07 07:5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国庆长假迎来了返程高峰。成南、成雅、成自泸等高速公路往成都方向,从昨日下午4点开始,返程车辆开始排起了长队,由于车流巨大,拥堵不可避免,选择合理时间出行,避开13时至17时的高峰,提前选择好绕行线路。

昨日下午,四川省内高速路出现返程高峰,下午4点,成南高速南充往成都方向出现全线拥堵,而成都往南充方向在南充境内的路况比较平缓。因此,高速交警建议,今日前往成都的驾驶员可绕行成德南高速行驶。成雅高速方面,返程车辆昨日也开始排起了长队,交警建议往成都方向选择大件路或是成新蒲快速路通行。交警提醒,拥堵不可避免,选择合理时间出行,避开13时至17时的高峰,提前选择好绕行线路(绕行攻略见成都商报客户端)。

@平安成都 提示,返程高峰期间,难免出现一些轻微事故,这种情况简单处理最可行。首先,在确保自生安全的情况下,双方采用摄像、拍照、标划事故位置或其他方法 固定事故现场证据。随后,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最后,当事各方互留电话号码或互换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暂保管。共同前往指定地点协商处理或到附近高速交警大队处理。

回城绕行路线看这里

今日,各大高速及国省干道将迎来返程高峰,部分道路返程车流量将达到最大峰值。为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各路交警、公路管理部门,为你整理出今日省内各条返程路上遇堵的绕行路线。

■国道213线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从阿坝州公路局获悉,9月30日18时35分,国道213线K829+500(茂县南新镇七星关棚洞)处山体再次发生大面积滑坡,彻底阻断国道213线通行。由于该处滑坡体不稳定,塌方持续发生。截至昨日18时,来自茂县交警大队消息,该山体滑坡塌方处还未抢通。从汶川至茂县前往九寨沟方向的9座以下小车可绕塌方处便道通行,其余车辆请走绕行线路。

其中,进阿坝州绕行线路:1、绵阳-平武-九寨沟;2、绵阳-北川-茂县-松潘-九寨沟;3、汶川-理县-红原-松潘-九寨沟。出阿坝州绕行线路:1、 茂县-北川-绵阳;2、茂县-黑水-理县-汶川-都江堰;3、九寨沟-平武-绵阳;4、松潘-平武-绵阳。

■京昆高速

5日、6日,京昆高速泸黄段迎来返程高峰,往成都方向发生多起追尾事故,造成严重堵车。京昆高速泸(泸沽)黄(黄水)段公路全长74.4公里,全封闭四车道高速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没有应急车道,该段高速是连接雅西高速和西攀高速的通道。

交警提醒,由于没有应急车道,加上事故不少,礼州至漫水湾路段经常发生堵车等状况,今日,正是返程高峰,从西昌返成都的自驾游客,若在该路段遇到堵车状况,可以从108国道绕行,从漫水湾或者泸沽路口上高速,或者错峰返程。

昨日,京昆高速成雅段,由于返程车流量大,部分返回成都的车辆被分流至成温邛高速返回。高速交警表示,今日返程高峰,也将如此进行分流。此外,建议攀西、雅安方向返回乐山、眉山方向的车辆走乐雅、遂资眉等高速返回。

■成自泸高速

二峨山隧道返程车流量大时十分拥堵,建议在仁寿驶出高速,经国道213线在三星、大林站驶上高速,避开二峨山隧道拥堵点。

■成南高速

昨日中午12点半开始,成南高速南充往成都方向(南充境内)开始出现大面积拥堵。一直在高速路上执勤的成南高速三大队民警陆警官告诉记者,引发拥堵的不只是因为一些小事故,主要是高速路上车流量太大,直到当天下午6点左右,拥堵情况才稍微有些缓解。

成南高速交警三大队提醒,成南高速今(7)日可能会继续出现拥堵情况,建议南充往成都方向的驾驶人员绕行成德南高速通行。

■成乐高速

根据以往惯例,每到节假日成乐高速眉山至青龙段极易发生堵车。一旦眉山至青龙段上行成都方向形成长距离排队现象,且车流持续增加。建议:从眉山站或彭山站下高速,走大件路经彭山、新津、双流返回成都。

■成渝高速

成渝高速成都至龙泉湖段遇车流高峰比较拥堵,建议在石桥或石盘站驶出高速,经成简快速通道或国道318线绕行。也可在成渝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石盘互通转第二绕城高速向双流、新津方向绕行,或在第二绕城高速三岔湖出口驶出高速,经三岔湖旅游快速通道返回。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江龙 蒋麟 王超 顾爱刚 姚永忠  逯望一

原标题:今天下午返程高峰 建议避开13时至17时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