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为何现在改造红星路?这是最好的时机

2015-10-10 06: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成都市骨架路网中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路,红星路对于连接南北交通、疏导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月13日开始,这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将进入道路主体施工阶段。

为什么我市要在此时启动红星路改造?工期仅为4个月,如何确保在明年春节前完工?相关部门如何保障文明施工,控制噪音和扬尘污染?……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

现在是最好时机 地铁地面工程基本结束

“红星路已经到了必改之时,而且改造时机很好。”对于此次红星路改造,昨日,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分析说,红星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是串联成都商贸、教育、行政、金融功能城市主脉。但目前,红星路部分路段断面及路面破损较为严重,随着城市车流量的增加,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道路沿线景观及舒适度较差。另外,本次改造范围内的红星路,未来几年内多条地铁线路即将运营,现有公交系统与未来的地铁系统接驳不完善的问题也将突显。

今年底,与红星路有交集的地铁4号线将实现通车;明年途经红星路的3号线一期工程也将通车,意味着该工程对地面的大面积占用将基本结束,大部分打围将拆除,还道于民,“综上种种原因,目前正是启动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改造的最好时机。”

“明年春节前,随着地铁工程的还道于民,红星路也将同步完成提档升级的改造。”据介绍,到时候市民不仅可以享受到又一条地铁线路开通所带来的便捷,同时也会迎来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交通功能升级、城市景观提档的“完美亮相”。

24小时倒班施工 保质保量地完成改造工程

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管网、照明、交通、景观等工程。为了强化这条南北主干道的交通功能,道路断面的优化将是重点。主体施工于昨天启动,标志着红星路整治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整体工期为4个月。

就在上月18日,红星路改造启动管线迁改;本月13日,将进入道路主体施工阶段。按照明年春节前完工的既定目标,红星路改造的总工期不到5个月,只有4个多月。“这个工程的工期压力不比二环路改造工程小!”路面改造约35万平方米,混凝土板块注浆约1.7万平方米,还有电力新建浅沟、新建自来水配水管、通讯排管新建……作为曾经参加二环路“双快战役”的建设者,该负责人直言,只有拿出“二环路速度”,才能在这么紧张的时间内完成工程。

目前,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已经针对工程现状,制定出类似“二环路战役”的“决战图”——“分段包干”,让所有管理人员分片分段,全部到一线进行现场“督工”;倒排工期,24小时倒班施工……“我相信,我们能漂亮地完成二环路改造工程,就一样能保质保量地完成红星路改造工程,交出一份让市民满意的答卷!”

让噪音错开休息时间 大噪声施工尽量排在白天

除了施工时间缩短到4个月,施工期间如何保障沿途市民的交通出行、噪音控制、扬尘等问题,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表示,将有多个举措来进行保障。

施工期间都会保障至少4车道的通行,同时两侧都会预留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供市民通行。整个施工期间所要涉及打围的路段,所有路口都会保留通道,包括单位门口、小区门口等。

“我们还将严格控制噪声影响。”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介绍,即错开休息时间、间歇性安排噪声影响大的工作,噪声大的尽量安排在白天,且会严格控制在规定范围内。夜间12点后原则上不进行噪音过大的工序作业,只有极少数地方,为了保障交通,白天无法施工的才会施工,“这种事很少,但也无法避免,希望市民给予理解。”

为避免扬尘污染,当天挖出的土当天清运,局部地方裸土将按要求进行覆盖和硬化。建渣装车时仍然要洒水防止扬尘;每天派工人清理围栏和打扫周边路面。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为何现在改造红星路?这是最好的时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