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13日起全面打围施工 公交车基本不受影响

2015-10-09 07: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2

2015年10月13日起,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二环)道路改造工程将进行第一阶段打围施工,新南路、科华北路、红星路二段以及周边的致民路片区、九眼桥片区、河滨印象片区交通组织将进行调整。据了解,红星路道路改造工程第一阶段主体工程打围施工将于2015年12月31日完工。针对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科规处优化科民警任效植进行了详细解读。

解读

2015年10月13日至2015年12月31日,决定调整新南路、科华北路、红星路二段以及周边的致民路片区、九眼桥片区、河滨印象片区交通组织。

·新南路、科华北路(龙江路至科华街)实行由北向南机动车单向交通(公交车除外)。

·一环路跳伞塔路口南、北口禁止机动车左转弯。

·二环路科华立交底层路口,东口禁右、南口禁直、西口禁左(公交车除外)。此外,二环路科华立交进城方向封闭,禁止机动车通过立交桥驶入科华北路。

3

致民路九眼桥片区

实行单向循环交通

(1)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通行。

(2)下穿隧道与致民东路连接的匝道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

(3)致民路(丝竹路至新南路)实行由东向西单向。

(4)老马路口打开中央绿化带,形成T型灯控路口,一环路方向禁左及掉头。

4

河滨印象片区

交通组织

(1)望江路新九眼桥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左转驶入新九眼桥。

(2)河滨路(三官堂街至石牛堰街)实行由北向南单向交通,与现状石牛堰街由西向东单向形成循环。

红星路二段 交通组织

(1)红星路二段(布后街至庆云西街)实行由南向北单向(含公交),同时封闭红星跨线桥进城主线。

(2)红星跨线桥由北向南(进城)方向禁止机动车驶入。

(3)方正东街(红星路一段至育婴堂街)实行由东向西单向交通;育婴堂街(方正东街至玉沙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

(4)育婴堂街(方正东街口至玉沙路口)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改造后全路段双向八车道

红星路道路改造范围为南二环科华立交(含二环内侧两边辅道)至北二环刃具厂立交(起桥处),总长度7.8公里。其中,马鞍东路至虹波路段属一环路府青立交桥体范围(1.02公里),目前已开工。

红星路(北二环至南二环)部分路段目前为双向六车道,改造后将全部实现双向八车道。

11条公交线路双向正常运营

据任效植介绍,红星路改造第一阶段对交通影响较大,只能保证17米车行道,即机动车4车道和2条非机动车、行人共用道,通行能力将折减50%左右,在综合考虑保障公交(11条线路)双向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施工期间交通组织主要思路为“两端单向,抽空中心”,具体做法:一是以北段青龙高架出城单向为基础,在南段实施出城单向,中段实施出城单向;二是优化处理周边道路交通节点,提高周边道路通行能力为红星路分流;三是远端分流,以减小对人民南路、二环路高架桥交通影响。

“公交车通行和原来一样,基本不受影响,建议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任效植表示。

高攀路、望江路一线有一定分流能力

根据市公安局交管局对施工路段周边路网交通流量调查,人民南路(一环至二环)、科华北路(一环至二环)的车流量在早晚高峰均已达到饱和状态。“一环路早晚高峰外侧(由西向东)交通量均达饱和,主要交通节点在一环路磨子桥路口。早晚高峰由东向南左转交通量较大,是制约路口通行效率的主要矛盾。”任效植称,二环高架路(人民南路至东大街)早高峰内侧 (由东向西)及晚高峰外侧(由西向东)均已饱和,潮汐现象较为明显。

“二环路底层(科华立交至高攀路)的主要交通节点在二环路科华路口!”任效植告诉记者,前期通过“短平快”改造,西口增加一条左转车道后西进口交通拥堵情况有所好转,北进口、东进口和南进口交通拥堵情况较为突出。此外,望江路(一环至二环)现状车行道宽度15米(望江公园门口11米),混合双向4车道。目前拥堵点位主要集中在河滨印象路口和九眼桥路口,其余路段通行效率较高。

综合上面的情况分析,任效植表示,高攀路、望江路一线具备一定的分流能力。

原标题:红星路改造 咋绕行请您来支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