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大邑“三无院落”整治11月底全部完工

2015-10-14 09: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该县“三无院落”整治工作进展顺利,131个院落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其中已有80个院落完成整治,整个工作预计11月底全部完工。

当天,记者在富民路南段26号院落看到,入口处,几名工人正在掏修排污沟,为即将进行的路面铺筑作准备;院落内,两名工人正在对公共厕所进行改造,一旁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已完成遮雨棚修建和路面平整工作。随后,记者来到围城北路西段159号院落看到,崭新的遮雨棚和单元门、规范停放的车辆让人眼前一亮。住户符大姐告诉记者,以前的院落遮雨棚破旧,车辆乱停放,环境脏乱差,没有单元门,没有监控很不安全。“现在院落环境好多了,安全系数也提高了不少,住在这里很安心。”

据了解,大邑县从今年3月启动了“三无院落”整治工作,在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后,确定了131个待整治院落,并针对各个院落实际形成了实施个案。随后,在晋原街道和社区的指导和帮助下,131个院落成立了居民自治组织,并按照每户2元/平方米收取了房屋维修资金。

“工程推进过程中,我们聘请了监理公司,对每一个整治项目的质量和进度进行监督,同时,街道、社区每天还组织人员巡查工程质量、进度,填写监管日志,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晋原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强对各院落自治组织的指导,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实现院落自我管理。(陈杰 高建 记者 李颖 文/图)

原标题:大邑“三无院落”整治11月底全部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