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化和车位咋调和 小区居民们讨论了半年

2015-10-15 07:2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有人把车停到了单元门口

成都商报推出“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应市民期待,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所有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通过本报热线电话或成都商报客户端“投诉”栏目向我们反映。我们将赶赴现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本期关注小区停车位不足,对小区进行规范、改造。

“今年3、4月份社区就开始征求我们的意见,张贴改造的公告,但是现在都10月份了,怎么还没有动静?”树蓓街1号一位住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所居住的小区是典型的老小区了,停车难,屋顶漏雨,路灯不亮等“老问题”很多。为此社区和小区自治小组及居民代表从4月就开始开会,陆续开了10多次,但现在都10月份了,却迟迟没有动工。

小区一位车主告诉记者,这次老旧院落改造,其中一项是将原有的花台缩小,划定停车位,这样停车会更加规范,会减少很多纠纷。“车太多了,小区其他车主为了停车位,吵架都吵了好多回。”

记者发现,小区本来面积就不大,但是里面四个花台四周都停放了私家车。“看嘛,一边停小轿车,一边停摩托车、电瓶车,中间的路就很窄。”住户李婆婆告诉记者,希望早点进行改造,小区车辆不仅多,而且停放不规范,如果发生火灾的话,消防车都开不进来。“有些车主晚上回来晚了,就直接把车停在道路中间,早上我去喊他挪车,还要骂我。”门卫大姐对记者说道。

“改造是好事,但是前提是不减少绿化面积,上次开会社区主任向我们保证绿化面积不会缩小。”业主卿先生说道,小区里面现在就停了10多辆车,再进行改造也不会增加更多的车位,但是车辆排放的尾气却不利于住户的健康,尤其是楼层比较低的住户。小区住户大部分都是老年人,绿化的植物有利于大家的健康。

居民自治小组成员钟女士表示,社区召开了十多次会议讨论院落改造的具体情况,还专门发了效果图以及改造项目。记者看到效果图中注明了“花坛调整为3米(原来为4.5米)以及车位划线9个。”

昨日记者来到树蓓街1号3、4栋大院,大院门口贴着老旧院落改造工程意愿调查公示和大院改造的公告。记者发现,老旧院落意愿调查公示中,75份有效的调查表中,除了一位住户填写不同意,其余住户都同意老旧院落改造,表格上面还附上了意愿调查所涉及的住户总共有98户,发放的《驷马桥老旧院落改造工程业主需求调查表》回收并且有效的调查表有75份,同意改造的业主占该院落业主总数的比例为76.5%。

“绿化面积不会减少。”树蓓街社区书记苟先生表示,就算图纸上有这个设计,施工改造的时候,社区和居民也会一起维护绿化地带,不会随便清除。驷马桥街道办事处城市转型服务科工作人员吴先生则表示:“下周施工单位将进行施工。”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康耕豪 摄影报道

原标题:会议开了10多次 小区院落改造终于要开工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