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巡视组公布11家单位反馈情况:存治党不严问题

2015-10-18 22:1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开栏的话:经中央批准,中央巡视组对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交通运输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润总公司、鞍钢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等26家单位进行专项巡视。近期,中央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单位反馈巡视意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2015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专栏》,向社会发布相关情况,敬请关注。

中央巡视组:中国航空集团对领导人员管控不够严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17日下午,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副组长李东序、龚超、王鸿津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银香、总经理蔡剑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李宏代表中央巡视组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蔡剑江主持会议,王银香作了表态发言。

李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飞行安全,提高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推动企业深化改革、稳步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对领导人员和所属单位管控不够严,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及时;一些控股及参股企业党的关系属地化管理,生产经营、班子建设及党建工作多头负责,“两个责任”难以落实到位;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处理不严,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打高尔夫球等问题仍有发生;选人用人标准不严格,招聘录用程序不严谨;采购环节管控不力,存在利益输送问题;客运销售管理漏洞较多;职工持股企业依附主业,违规开展关联交易,损害国企利益。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中航工业集团个别人员“带病提拔”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17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副组长李东序、龚超、王鸿津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李宏代表中央巡视组向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林左鸣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李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推进航空装备发展,在保障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够,部分下属企业党建工作薄弱;对领导人员监督管理不严,执纪问责偏松偏软,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追责不够,公款打高尔夫球、公款旅游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存在个别人员“带病提拔”问题;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收受供应商回扣、贿赂问题时有发生;有的领导人员及其亲属围绕企业牟利,部分工程建设违规招投标;对下属企业监管不到位,一些下属企业盲目投资,引发廉洁风险和严重损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人民日报社有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人民日报社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18日下午,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副组长杨文明、董涵英、包丰宇向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马瑞民代表中央巡视组向人民日报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振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马瑞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报道,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纠不力,处理偏宽偏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有的干部“带病上岗”,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比较突出;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一些社属媒体“打擦边球”、“踩红线”、违反宣传纪律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国内分社利用党报资源搞合作开发牟利,有的下属单位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工程建设违规问题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公布11家单位反馈情况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