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巡视组公布11家单位反馈情况:存治党不严问题(3)

2015-10-18 22:1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巡视组:商飞出国(境)控制不严 裸官处理不到位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17日,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副组长季晓南、庄超英、廖建宇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向中国商飞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10月18日上午,佟延成代表巡视组向中国商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金壮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佟延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商飞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2014年5月视察公司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提倡“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作出廉洁从业“五不”承诺。巡视组进驻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取消领导班子成员职务消费额度,清退不合规职务消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组织没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监督不严,出了问题往往包着裹着,不能坚决处理。二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违规发放奖金、报销各种费用,出国(境)团组控制不严,“四风”问题边反边犯。三是大额资金使用管控不严,有的拆分合同规避“三重一大”审批程序,个别领导人员涉嫌利用管理漏洞进行利益输送,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四是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到位,用人把关不严,对拟提拔对象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问题、“裸官”问题处理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交通部靠交通吃交通 条子工程多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交通运输部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17日上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副组长刘实、彭文耀、王成波向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王怀臣同志代表巡视组向交通运输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传堂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怀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反腐败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巡视情况看,一些党组织不重视党的建设,有的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四风”案件时有发生,“靠交通吃交通”现象突出,个别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要表现在:一些单位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部分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对违纪违法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执纪问责不到位,个别基层单位还发生群体性腐败;违规使用交通专项资金,条子工程、关系项目多,资金监管制度建设滞后,行业重大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一些单位政企不分、政事不分、事企不分,层层经商办实体,为小团体谋利,有的社团组织依托行政权力充当“红顶中介”,开展市场推广、评审或培训等工作,违规收取巨额费用,获取垄断收入,扰乱市场秩序,滋生腐败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民航局有部门围绕航线航班时刻搞权力寻租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17日下午,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副组长刘实、彭文耀、王成波向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王怀臣同志代表巡视组向民航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家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怀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航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不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巡视情况看,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没有真正落实到位,一些下属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个别党员干部利用权力谋取非法利益,违纪违法案件多发,腐败蔓延的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主要表现在:部分党员干部漠视党纪党规,顶风违纪问题突出,不敢腐的政治生态没有形成;一些单位任人唯亲唯近,突击提拔干部比较严重,有的“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一些部门围绕航线航班时刻搞权力寻租,相关人员利用审批资源收受巨额贿赂,向特定关系航空公司进行利益输送,行业性腐败问题严重;围绕航空经济发展,下属企业与特定关联企业“定向合作”,成立公司“定制推广”专用设备,“内外勾结”形成航材采购腐败“利益链”,蚕食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本管理失控,共生性腐败问题突出。巡视期间,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中铝一些领导人员内外勾结 吃里扒外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向中国铝业公司反馈巡视情况。10月18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副组长孙来燕、王海沙、崔瑛向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朱保成同志代表巡视组向中国铝业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葛红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朱保成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铝业公司党组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但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管党治党不力,党风企风堪忧。党管企业落实不力,重经济指标、轻党的建设,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的纪律规矩松弛,对于违纪案件迟迟不处理或处理偏轻偏软。存在着管党治党不严、不讲规矩等问题,导致企业正气不张。二是顶风违纪时有发生。部分企业和领导人员存在公款旅游、超标准接待、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公车私用等“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三是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在选人用人方面不坚持原则,对下属企业领导人员放松放任,致使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执行制度不严,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个别领导人员“带病提拔”。四是违规决策、管理不善,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利益输送问题严重,一些领导人员内外勾结,吃里扒外。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公布11家单位反馈情况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