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巡视组公布11家单位反馈情况:存治党不严问题(2)

2015-10-18 22:19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巡视组:求是杂志社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向求是杂志社反馈专项巡视情况。10月18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副组长杨文明、董涵英、包丰宇向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马瑞民代表中央巡视组向求是杂志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马瑞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求是杂志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引领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加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对重要岗位行使权力缺乏有效监督,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查处不力,处理偏宽偏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不到位,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送礼等顶风违纪问题仍然存在;执行组织纪律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相对滞后;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存在庸懒倦怠问题;对社属企业的监管不到位,廉政风险较大。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兵工集团存盲目投资致国有资产损失严重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工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17日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副组长杨坚、寿梅生、周小莹向兵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卒代表巡视组向兵工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尹家绪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刘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工集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制度不落实,对下级单位及其负责人管控不力;有的领导人员以权谋私,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亲属或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等;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震慑力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忽视风险盲目投资、违规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把关不严等,导致国有资产损失严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自觉、不够坚决,有的顶风违纪。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有的领导人员调整频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兵装集团盲目投资等导致国资严重流失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17日上午,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副组长杨坚、寿梅生、周小莹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向兵装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唐登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卒代表巡视组向兵装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唐登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刘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兵装集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力,“两个责任”的落实和成效层层递减;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不得力,执纪问责的力度不够大,有的处理轻描淡写、不痛不痒;有的领导人员利用职权为家人、亲属或特定关系人从事关联交易提供便利;有的贪污受贿、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有的忽视风险盲目投资、违规决策、应招标不招标、监管失控等导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时打折扣、搞变通,有的顶风违纪。对领导人员使用和日常监管不严格,违规用人、“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有的组织观念淡薄,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中央巡视组:东航客运营销重复奖励机票代理商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17日,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佟延成,副组长季晓南、庄超英、廖建宇和巡视办负责同志向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绍勇和党组书记、副总经理马须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10月18日上午,佟延成代表巡视组向东航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刘绍勇主持会议,马须伦作表态发言。

佟延成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航集团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修订完善制度,着手构建“文化+制度+科技”反腐败惩防体系。巡视组进驻前,认真进行自查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部分党组织党的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应付干扰巡视工作,个别领导人员违反组织纪律。二是“四风”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顶风违纪问题频发,有的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款吃喝玩乐、公款旅游、违规报销费用。三是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有的领导人员成立关联公司进行同业经营;航空货运大量委托代理,客运营销重复奖励机票代理商,大量赠送免优票,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四是选人用人方面规矩意识不强,程序不够规范,对拟提拔对象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处理不到位,个别领导人员“带病提拔”。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第二轮专项巡视公布11家单位反馈情况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