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投机构纷纷在蓉“抢滩” 来了33亿资金

2015-10-22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31家创投机构在蓉登记备案

310多家创投机构参与创业投资

225个创业项目获得支持

投资总额33.4亿

就在10月20日,又一家创业基金——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 “互联网+创业基金”宣布在成都成立。根据IDG与成都签署的备忘录,该公司将扶持“成都互联网+”多领域的各项发展,并将正式进驻成都成立分公司。

今年初,成都开始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来,成都创新创业的“吸金”效应逐步凸显。截至10月初,今年以来已有31家创投机构在成都登记备案,310多家创投机构在蓉参与创业投资,支持创业项目225个,投资总额33.4亿元。

“菁蓉汇” 路演项目 达成意向投资9.6亿

10月20日,成都环球中心,IDG全球常务副总裁、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努力了超过三次,才从满厅创业团队和投资机构中走出来。他参加的第九届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暨全球APP开发创意争霸赛,也是IDG发掘成都创业团队和项目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IDG更加大力度,除了开办创业比赛,还成立了IDG“互联网+创业基金”,并计划成立成都分公司。

对创投企业来说,“菁蓉汇”已经成为质保品牌。截至目前(1~9月),“菁蓉汇”已举办主体活动11场,系列活动50余场,近300家创投机构、超6000家创业企业及团队、逾万名青年大学生及创业者参与互动。软银中国、红杉资本、联想系资本、IDG、赛伯乐、洪泰基金、深创投等全国知名创投机构大多与成都达成投资意向,89个主体活动路演项目达成意向投资金额9.6亿元。

创业企业

收获人才与机遇

今年2月8日,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启动,作为“创业天府·菁蓉汇”首场路演项目,“口袋家居”实景体验式销售系统一战成名。当日,该项目获得了五位投行评委点赞,摘得并列第一。最终,由“成都技术转移集团”和“成创空间”联合投资敲定A轮融资,不到一个月资金就已经到位。

创业者冯睿介绍,“口袋家居”在路演前,合作商家为10多家,目前已经拥有50余家,还将针对个人用户推出电商平台。目前“口袋家居”正在与投资人对接B轮轮融资。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叶燕

原标题:创投机构“抢滩” 来了33亿资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