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进口婴儿奶粉想在成都卖 需过8关斩3将

2015-11-04 07:37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来自新西兰的“惠小姐”作为一罐婴儿配方奶粉,经过两个半月的海运,她和2385箱小伙伴从新西兰坐轮船抵达成都。在这里,她接受了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其进行的“身体大体检”。随后,被送到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最终检查,待全部指标合格,她才能走进商场与市民见面。据了解,进口食品想要进入市场销售,这样的“体检”必须得过八大关。

进口奶粉要过8关斩3将

62项全满分才能进行销售

昨日上午11时,四川新希望营养制品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部经理杜庭廷坐着海关监管车,将“惠小姐”和她的小伙伴们接到公司位于双流航空港的仓库A07—04区域,并把一张写着“1510001614 待检验”的字条交给“惠小姐”。

“进口食品要在成都市场上销售,必须要经过国外体系评估与生产企业注册、经营企业备案与检疫审批、进口食品报检、进口食品现场查验、进口食品抽样、进口食品检验、进口食品出证放行、进口食品后续管理八大检验检疫。”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与卫生监督处处长刘良告诉记者。昨日,他和工作人员对“惠小姐”进行初审后,再将样品抽检单填写好,送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谭志说,会先对奶粉抽样,进行食品食源性微生物检测,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检测。同时,“惠小姐”还会接受来自理化实验室、动物及动物产品检验检疫实验室技术人员的同步检测。理化实验室副主任于刚表示,对婴幼儿配方奶粉要进行约62个项目的检测,如果所有项目检测均没有出现问题,约5个工作日可出最终的检测报告。

价值400万元的检验仪明年上岗

进口食品中的有毒有害物逃不脱

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成都口岸共进口乳制品53批、1580吨、1603万美元,较2014年全年分别增长140.91%,351.43%和246.22%,奶粉质量状况稳定,未发生不合格情况。

为确保进口食品进入流通领域后可控可追溯,《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系统》详细记录了需要实施注册管理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境外食品出口商和境内食品进口商的企业信息,以及每批进口食品的进口、销售和召回情况。

据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7月到今年8月,共检验检疫进口食品1303批、10235.7吨,共12332.6万美元。进口金额前五位依次为:水产品及制品、乳与乳制品、酒、其他食品(糖果、饼干、鱼油等)、糖浆。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83批、48.1吨、185万美元,不合格的进口食品种类主要是饼干、糖果、糖浆等。

针对不合格进出口食品,截至目前,已监督销毁14批、退运5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已引入一台价值约400万元的检验仪器,预计明年年初将投入使用,由于该仪器可同步对多个项目进行检测,这将提高检验检疫的效率,对有毒有害物质定性更准确。

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摄影报道

原标题: 进口婴儿奶粉想在成都卖 要过八大检验检疫关 62个项目必须个个得满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