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前三季度成都新增注册资本同比增长94.4%

2015-11-04 07:3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创新创业活力迸发

今年1—9月

创业板上市企业 新增8家

新三板挂牌企业 新增38家

注册资本 新增4836.1亿元

同比增长94.4%,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6.2个百分点   

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万户,同比增长34.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8.6个百分点 

新登记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类市场主体近6000户,同比增长48.6%

这样一组数据或能说明成都人的创业热情:今年1-9月,成都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万户,平均每天新增各类市场主体就有600多户。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成都于今年2月8日启动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创新创业新生态进一步形成,基本构建起覆盖科技人才激励、企业创新能力培育、创新载体建设、成果转化实施、科技金融结合的政策支撑体系。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孵化器122家,孵化面积达到1150万平方米,基本形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培育体系,创新孵化与服务水平居全国前列;建立了债权融资风险资金池和天使投资引导资金,基本形成“创业融资+债权融资+上市融资”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打造了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品牌活动,成为全国知名的创新创业“资本”与“知本”融合对接的平台。

同时,成都的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迸发,今年1—9月,新增创业板上市企业8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8家,新增注册资本4836.1亿元,同比增长94.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6.2个百分点;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万户,同比增长34.4%,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8.6个百分点;新登记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类市场主体近6000户,同比增长48.6%,预计全年将突破一万户。仅成都高新区,今年上半年新增股权投资机构150余家,目前已累计超过500家,注册资金超过500个亿,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0个亿。

今年以来,成都先后获批“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获评《财富》杂志“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阿里研究院提出成都跻身“中国硅谷”六大创新创业城市之一,清科集团发布报告称成都与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共同构建了中国创新创业的 “3+2”格局,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2015中国城市创新创业环境排行榜》中成都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排名第三。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原标题: 今年1-9月 成都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8万户 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8.6个百分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