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对标上海经验 勇于先行先试深化成都改革

2015-11-04 07: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研究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会议。他强调,要以主角意识结合成都实际,主动对标上海自贸区经验,全力推进成都改革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委、市自贸办关于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具体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唐良智对我市前期争创中国内陆自贸区推进总体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争创内陆自贸区是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机遇,对促进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前期大量工作,我市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的大部分改革事项得到了实质性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按照国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牢固树立主角意识,主动对标上海经验,紧密结合成都实际,围绕投资管理改革、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政府职能转变等重要领域,坚定不移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可复制经验,确保系统推进、生根落地。

唐良智说,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完善争创内陆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要找准问题促改革,结合成都实际研究体制机制改革发展障碍,以问题为导向力促改革取得更大进展;要找准特色明定位,进一步突出成都作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支点城市这一历史使命,以开放思维研究推进改革的增量;要找准方法促进展,在全面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经验的基础上,实现实践与争创同步推进,推动改革进展有声有色、有效果、有成果;要明晰路径求成功,进一步厘清争创中国(成都)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过程中的方法、路径,坚定信心、勇往直前,努力在争创过程中让成都受惠、让全国认可,形成一批有利于加快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的“成都经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副市长傅勇林参加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树立主角意识对标上海经验 勇于先行先试深化成都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