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菁蓉杯创新创业大赛冠军:成都创业环境性价比高

2015-11-12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得前三名的项目 成都商报记者 王红强 摄

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冠军:蜗牛睡眠

入睡前,APP和智能枕头通过播放原创催眠音乐,使人轻松入睡。入睡后,音乐会自动停止播放,同时枕头内的软件会自动监测你的睡眠状况,并记录下梦话和鼾声。

季军:指静脉识别技术

买东西刷一下手指,进公司刷一下手指,银行取款刷一下手指……这项技术将很快让大家“忘记密码,丢掉钥匙,放下钱包”,走进“刷手指”时代。

“冠军是蜗牛睡眠,280分”,昨日下午,2015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举办了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6支进入总决赛的团队经过极速路演、现场拉票、现场答疑等多轮角逐,并通过观察团投票、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打分,最终,“蜗牛睡眠”以280分的高分获得大赛冠军,trendi guru、指静脉识别技术分别以165分、120分获亚军和季军,并分别获得了10万元、6万元和4万元的奖励。

历时两个月的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海内外2000多家创业组织参赛。最后,共有16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两轮,共16个项目参赛。

一个智能枕头 让你轻松入睡

冠军:“蜗牛睡眠”

入睡前,APP和智能枕头通过播放原创催眠音乐,使人轻松入睡。入睡后,音乐会自动停止播放,同时枕头内的软件会自动监测你的睡眠状况,并记录下梦话和鼾声……这样的创业项目,你感兴趣吗?

昨日下午,在一番激烈角逐后,由赛博龙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蜗牛睡眠”项目以绝对优势夺得“菁蓉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冠军,就连金牌导师也对它表示出了极大的投资热情。

“我们是做睡眠相关的,希望你们的睡眠有效率。”高嵩说,“蜗牛睡眠”创意其实来源于一款来自美国的名为“梦话录音机”的手机APP。他透露,目前,正进行首批智能枕头样品的组装与测试,本月底可实现量产出货。上市后,成都市民也能通过网购平台进行购买。

作为“北漂”创业者,高嵩认为成都有着创业沃土,尤其相对种子期企业而言更应是首选之地,“北上广创业成本大,成都创业性价比非常高”。

看到图中衣服好 动动鼠标就能买到

亚军:以色列“trendi guru”

从以色列远道而来的卡勒赢得亚军。他的项目是一项可植入网页的图像识别技术,借助该技术,用户可在浏览图片时找到与它相似的产品,使买到心仪之物变得更容易。

“我们的商业模式很简单:看到,点击,购买。”卡勒介绍,他们的技术把轻松简单的操作体验还给了用户,将复杂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留在了后台程序。以服装为例,识别系统在排除背景之后,辨认其颜色、花纹、剪裁、纹理以及在身上的位置,能最大程度地还原图片中的衣服。

对于成都的创业环境,卡勒非常欣赏,并对想要创业的年轻人给出了过来人的经验和建议:“永远保持创造力并真正解决问题,相信你的创意并找到优秀的伙伴建设它。”

取钱只需刷手指 让大家忘记密码

季军:电子科大“指静脉识别技术”

你能想象一下某一天,不用记账号密码,不必带很多钥匙,也懒得带各种卡片,买东西刷一下手指,进公司刷一下手指,银行取款刷一下手指……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创业团队开发的民用指静脉识别技术将很快让大家“忘记密码,丢掉钥匙,放下钱包”,走进“刷手指”时代。

团队核心成员平均23岁

电子科大指静脉识别技术团队核心技术成员有6人,平均年龄23岁。团队创始人罗敏介绍,手指静脉识别技术区别于指纹虹膜、人脸声音等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因为静脉位于手指内部,而且血液循环所形成的图像难以窃取复制,所以手指静脉识别的安全级别在这些技术中是最高的。”

他表示,谭铁牛院士预言过“生物识别技术将是IT界的下一个金矿”,“我们甄识科技的技术团队,已经在相关技术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期望在未来手指静脉识别技术能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只需手指一扫 就可取钱

罗敏介绍,指静脉识别技术可拓展至很多数据和安全认证领域,其定义应该在“大安防”范围。“现在的指纹识别在‘大安防’范围内出现了一些问题,即使把算法全部写到前端的采集装置上去,作弊的人还是可以通过‘指纹膜’轻松突破。‘指纹膜’很常见,网上20块钱就可以买一个。”

他说,日本的ATM取款机有7成以上采用的是日立的指静脉识别技术。“举个例子,ATM机采用了指静脉识别技术,取款不用专门的银行卡,只需要输入一串身份证号或者手机号,把自己的手指轻轻放到识别位置,就可完成取款,指静脉就是唯一的密码。”

他还透露,经过半年研发,现在已有了第一代产品。明年3月将量产,首批产品将交给国内一家做安全软件的公司,“他们将把指静脉识别技术作为一大亮点打造一款安全软件产品。”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李彦琴 实习记者 樊骥君 钟茜妮

原标题:冠军点赞成都创业环境性价比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