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华人亲历者:距恐袭者不足10米 4把AK47下逃命

2015-11-14 19:27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巴黎袭击事件中第一个枪击地点位于阿里贝尔路的小柬埔寨餐厅,截止目前,死亡人数升至127人,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哀悼三天。在小柬埔寨餐厅隔壁工作的华人阿辉向新京报记者讲述了事发两分钟内扫射和逃亡场面。

“一开始以为谁在放鞭炮,转头一看4把枪冲着我们这边扫射,来不及想任何事情,撒腿就往屋内跑。”阿辉在小柬埔寨旁边的日本餐厅工作,与小柬埔寨餐厅仅一墙之隔。枪击发生前,阿辉在餐馆门口和朋友平静地抽烟聊天,21时33分至35分之间,阿辉突然听到一阵枪响,却以为是在放鞭炮。回头一看,4个黑衣年轻男子每人手持一把AK47对着小柬埔寨餐厅一阵扫射。

“袭击者靠着一辆黑色的小汽车,没有蒙面,说些什么我听不清楚,只想着逃命。”阿辉说,自己距离袭击者不足10米,“感觉枪就在我眼前,这两分钟太恐怖了,一瞬间发生太多事情,所有人都往屋里跑。”阿辉往日本店内奔跑时,看见已经有人躺倒在地,一个法国女士跟在自己身后跑,门口几个来不及跑的人中弹受伤。

阿辉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小柬埔寨餐厅的顾客都在室内用餐,人员比较多,自己做工的日本餐厅顾客在户外,用餐的人员并不多,但自己的餐厅门窗玻璃被击得粉碎,四处都是玻璃碎渣。扫射持续约2分钟后停止,随后警察赶到拉起警戒线,阿辉和逃过一劫的顾客们在店内躲避数小时后才离开。

当地时间14日11时,新京报记者从多名巴黎市民和媒体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巴黎的景点已经关闭,路上行人不多,部分餐馆开着门,巴黎老佛爷商场正常营业。除个别地铁口关闭外,飞机、火车、地铁等交通线路正常运行。目前,不少巴黎市民来到多个昨日发生袭击的地点为遇难者献花哀悼。

(记者程媛媛)

原标题:华人亲历者:距巴黎恐袭者不足10米 4把AK47下逃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