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黎留学成都女生:很多学生不敢出门 微群里问候

2015-11-14 21: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留学生在微信群内互报平安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5点30分,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成都电话联系上了一位在法国巴黎留学的学生尚晔文,她是一名成都人,今年23岁,刚去巴黎2个月,在巴黎索邦大学读书。尚晔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事发后,不少中国在法的留学生都在微信群里互相问候和报平安,“现在很多留学生都不敢出门,还是有些担心。就我所知,目前还没有中国留学生伤亡。”

据尚晔文介绍,她在法国的租住地离最近的一个事发地坐车需要23分钟。事发当天下午,放学后,她接到朋友的邀请,便没有回家住。她的房东告诉她,事发时,没有听到异响,目前一切正常。“我是第二天早上刷微博和微信才知道这件事的。”尚晔文说,她收到很多国内朋友的问候。她说目前,在中国留学生微信群里,大家仍然在讨论这件事,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安全问题,不太敢出门。她目前在巴黎东南部的郊区,对于晚上是否回租住房,她还要再做打算。

尚晔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她原本很紧张,但是她法国朋友的平和态度让她的情绪有所缓解。“他们告诉我,袭击者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担心害怕,我们可不能让他们得逞。”尚晔文在朋友所在的郊区,人们生活正常,并没有表现出极度恐慌的状态,生活一切正常,但是他们也在讨论这件事,对遭遇不幸的人表示惋惜。(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巴黎留学成都女生: 很多留学生不敢出门 微群里问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