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反恐专家:不要把恐怖袭击和难民潮混淆

2015-11-14 22:15   来源: 新京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京报快讯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中心主任李伟今日表示,此次法国受袭多多少少会影响正在欧洲发生的难民潮,但他强调,不应该把此次袭击事件跟难民潮挂钩。

他解释道,目前难民进入欧洲国家有着严格的审查和核查程序,恐怖分子通过难民潮进入欧洲的难度比较大。

“而且我们也不认为恐怖分子现在会通过这种方式混入欧洲,”他说,现在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更多是利用极端思想影响当地人进行恐怖活动,而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因此不应该把恐怖袭击与难民问题联系起来。

恐怖分子之所以把法国作为主要目标,李伟认为,是因为法国在打击“伊斯兰国”方面走在其它欧洲国家前面,因此恐怖组织希望以袭击法国来恐吓其它欧洲国家。

李伟表示,此次事件发生,从一方面看,法国的本土反恐肯定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但另一方面,欧洲各国的反恐措施并不完全一致,靠法国自身很难防范恐怖主义的威胁。

(记者金煜)

原标题:反恐专家:不要把恐怖袭击和难民潮混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