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服务业领跑中西部地区 未来将打造100栋“双创楼宇”

2015-11-19 08:18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成都计划打造100栋“双创”特色楼宇,多渠道支持企业利用楼宇存量,开办“创客空间”、打造“青年创业特色楼宇”等。

今年是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启动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第5年,市商务委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服务业占同期全市GDP的比重达53.4%,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1.7%,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9个百分点,服务业实现税收951.0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64.3%,服务业已发展成为地方经济的第一引擎。据了解,成都服务业综合竞争力位列广州、杭州、深圳之后,居第四位,在中西部地区处于领先水平。

今年前三季度

全市服务业完成投资4048.1亿元

周末暖阳,赖丽牵着儿子蒋子轩走进银泰城准备为他过生日。早在上个月,这个位于高新区大源组团的重点项目,总体量40万平方米的成都银泰城就已正式运营。而万达旅游城、in99、大悦城、鹏瑞利等一批旗舰项目也相继落户成都。

除了强化服务业重大项目促建工作外,成都还成功举行新加坡市、重庆、台北楼宇推介会,今年成都计划打造100栋“双创”特色楼宇,多渠道支持企业利用楼宇存量,开办“创客空间”、打造“青年创业特色楼宇”等。“目前,相关扶持政策正在制订中。”市商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1-9月,全市服务业完成投资4048.1亿元,占同期全市固投完成额的77.1%,同比增长7.1%。预计全年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0亿元,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扣除商品住宅)3560亿元。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成都服务业总量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服务业已发展成为地方经济的第一引擎。”今年1-9月,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173.9亿元,同比增长10.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79.2亿元,同比增长10.7%。预计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以上;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突破5000亿元,同比增长10.5%左右。

今年一季度

实现餐饮业零售额123亿元

今年6月,《成都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行动计划》首次对外公布,成都计划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超过9000亿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500亿元。

下一步,成都将编制发布2016购物天堂建设白皮书,高标准实施盐市口—春熙路—东大街、人民南路—新南天地、会展中心等3个高等级商业区提升工程,力争新增6条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创建4个省级及以上特色商业街区,推进2个以上智慧特色街试点。

今年10月,第十二届成都美食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落下帷幕,这是成都打造“美食之都”的一大亮点。据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餐饮业经营户达6万多户,从业人员近60万,拥有 “中华名小吃”30余家、“中华老字号”13家,包括宽窄巷子、一品天下、锦里、东郊记忆、兰桂坊等知名美食街10余条。成都是中国西部海内外及省外餐饮品牌入驻最多的城市,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餐饮业零售额123亿元,同比增长7%,成都餐饮业已发展成为服务业支柱产业。

今年1-5月

电子商务交易额3132亿元

在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是重要一环。去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071.8亿元;今年上半年,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33.9亿元,增长18.8%,占GDP比重提高到12.34%。据了解,成都完善物流产业规划,引进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开展城市共同配送试点,今年上半年,物流业实现增加值391.97亿元,同比增长13.2%。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加快中心城区市场调迁改造,打造“百亿市场”、“千亿商圈”,发展连锁经营、居住区综合服务体等新型业态。

据了解,成都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八部委联合批准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阿里巴巴、京东等超过30家全国电子商务行业领军企业在蓉设立区域总部。围绕推进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成都开展移动金融科技、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三大试点”工作。

滕德素一手创办了位于金牛区的四川易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如今已是国内最大的农村电商交易平台。她告诉成都晚报记者,“成都的电商市场环境良好。预计今年我的电商平台网上交易量会达到120亿元。”据了解,今年1-5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3132亿元,同比增长50%。成都力争到2018年初步形成“一都一府三中心”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格局,将成都打造成为“我国进出国际电子商务市场的西大门”。成都晚报记者 胡科

原标题:成都服务业领跑中西部地区 今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173.9亿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