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6.5亿元 十大项目落户高新区

2015-11-20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3年,成都将新增3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终端。昨日举行的成都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中电国际、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时尚集团、迈科智能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互联网、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项目总投资额达76.5亿元人民币。

1

“特来电”在蓉建3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终端

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或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缓解。昨日,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独立法人的区域运营中心及总部,未来3年内计划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最抢眼的,就是计划在成都建成3万个新能源充电终端。

“充电终端为车挡式,只要有停车位的地方都可安置。”昨日,在项目试点的停车场,记者看到,用户拿起像油枪一样的充电插头,插在车头的插座上,手机客户端不仅可远程监控充电量,还能扫描付费……据“特来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辆小型电动车,约在半小时内,就可完成80%的充电。

“我们谋划的是构建一个基于充电终端的互联网生态圈,几乎所有服务都可以通过移动终端解决。”据介绍,车主通过扫描充电设备上的二维码,可以用手机APP进行充电控制,预约充电时间,查看充电情况等操作。

“不仅省油环保,开车还能‘赚钱’。”据介绍,充电终端只需在夜间电价谷底充电,白天停车后,用比白天峰谷便宜的电价,将多余储电通过充电终端卖给其他车主,即可实现停车也能赚钱。

据悉,眼下,该项目成都项目团队已与润锦城、南苑、东苑三瓦窑商业街、环球中心、新会展中心、中粮大悦城等18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先期将在成都高新区、龙泉驿区、武侯区推广,首选人口密集的公共停车区域布局,再实现成都各区(市)县全覆盖。

2

“天府通”数据中枢落定高新区

对于成都市民来说,出行“神器”的“天府通”卡,可以说是人手一张,搭公交、乘地铁、缴水电气费都可以用得上。“今后,‘天府通’还会有更多便民功能亮相。”作为“天府通”电子钱包数据管理系统构建运维的深圳华夏通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成都再续“前缘”。

此次华夏通宝与成都高新区签约,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四川旅游特产电商暨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整合西南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特产精品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并在成都“天府通”金融IC卡应用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数字金融领域研发及服务。

迈科智能董事长缪克良介绍说,此次迈科智能决定投资不低于5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迈科西区总部及研发中心,主要集中发展数字视讯产业、智能生活产业的相关设计、研发、销售和服务。项目预计2016年3月底前开工,2018年建成。

3

四大节能环保企业组团落户

此次签约仪式上,节能环保领域项目可谓是“组团”落户。除了“特来电”项目之外,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下属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60MW(兆瓦)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首期投资15亿元。项目拟装设6×67MW进口高效工业重型燃气轮机组,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实现接近零排放。

中电国际将在高新区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竣工以后,将能够充分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热、电、冷及优质水服务。”中电国际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说。

此外,深圳国珈星际固态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运作高密度固态锂离子电池创新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计划3年内实现总投资3亿元;北京桑瑞光辉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LED特种照明产品生产基地。

4

时尚集团在蓉设区域总部

时尚集团投资总监崔峻峰介绍,时尚集团决定以旗下北京时尚星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将从事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涵盖媒体产品、健康医疗项目、时尚类电商及综合服务平台、独立设计师、影视制作发行等领域。

在此次签约的10个项目中,还包括两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成都镇泰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集团总部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气雾剂生产基地和中药制剂生产基地。作为四川省内唯一原料和制剂都通过欧盟GMP认证并实现规模化出口的制药企业,四川协力制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研发中心和公司总部。此外,成都立航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建设旋翼飞机及航空设备制造基地,总投资5.5亿元。

本报记者 缪琴 摄影 马丁

原标题:76.5亿元 十大项目落户高新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