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际社会呼吁组成反恐统一战线

2015-11-22 07:55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联合国安理会20日通过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中国、俄罗斯、美国及欧盟都表示当前形势需要各国加强反恐合作,组成统一战线。

安理会的决议说,安理会以最强烈言辞谴责“伊斯兰国”近期在世界多地发动的一系列恐怖行径,注意到“伊斯兰国”打算再发动袭击,认为“伊斯兰国”对国际和平与安全造成前所未有的全球性威胁。

安理会促请有能力的会员国根据国际法,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受“伊斯兰国”控制的地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协调努力,防止和打击“伊斯兰国”、“支持阵线”、“基地”组织等的恐怖主义行径,摧毁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庇护场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决议通过后发言表示,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恐怖组织泯灭人性的暴行,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刘结一呼吁国际社会携起手来,进一步加强反恐协调与合作,组成反恐统一战线。他说,安理会反恐决议必须得到全面落实,包括打击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煽动、策划恐怖活动,传播极端主义思想,切断恐怖分子融资渠道和跨境流动等。

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声明,对联合国上述决议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世界为共同抗击“伊斯兰国”而团结在一起。“伊斯兰国”威胁着每个国家和不同宗教的人民,英国将继续支持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讨论了联合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以及推动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开展对话等问题。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的反恐形势要求世界各国加强合作。

同日,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举行特别会议,提出加强反恐新措施,包括对航空乘客信息的收集、加强枪支管控以及加强对外部边界管制等。欧洲刑警组织将在2016年1月1日启动欧洲反恐中心,使成员国加强信息共享和合作,对参加恐怖活动的人员进行跟踪和调查,并打击非法枪支走私以及恐怖组织融资。

比利时全国威胁分析协调机构20日夜间宣布提升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安全警戒级别至最高级,该级别的威胁意味着“有必要采取特殊安全措施并向民众提出具体建议”。据悉,布鲁塞尔提高安全警戒是为了便利对巴黎恐怖袭击嫌疑人的司法调查。

另据报道,法国巴黎检察官莫林20日发表公报宣布,根据指纹认定,13日晚在法兰西体育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的3名男子中,有两人曾于今年10月3日以难民身份从希腊潜入申根区。这一调查的发现坐实了先前部分人士的担忧:恐怖分子可能混入难民潜进欧洲。

近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在世界多地发动一系列严重恐怖袭击。其中,巴黎13日晚遭受系列恐怖袭击,导致至少129人死亡。12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遭受爆炸袭击,导致40多人死亡。

20日,西非国家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超过2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组织“纳赛尔主义独立运动”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参与记者:倪红梅、史霄萌、任瑞恩、周珺、张建华、吴昌荣、郑斌)

原标题:国际社会呼吁组成反恐统一战线- 新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