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东糠市街3号院废物堆成“垃圾通道” 居民被熏十年

2015-11-23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东糠市街3号小区4栋背后堆积的垃圾

近日,成都商报发起曝光居民小区内的脏乱差现象,寻找小区内卫生死角,对小区内环境卫生差、居民不文明现象等进行调查。昨日,收到读者报料后,记者对东糠市街3号院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将调查情况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相关部门表示将及时进行处理。

家住东糠市街3号院的钟女士近十年不敢轻易进入自家外院,除晾晒衣服和打扫卫生,通往外院的那扇门一直死死关着,门下方还钉了两层木板。钟女士表示,院外有一处封闭通道,堆了厚厚的垃圾十年来无人清理,滋生出诸多问题,苍蝇蚊子非常多,老鼠成群满屋跑,门窗早晚都紧闭,他们一家多年深受其害。

居民投诉

废物堆成“垃圾通道”,被熏了十年

“一到夏天,家里难闻的气味让人无法忍受,一直想要搬家!”钟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外院和“垃圾通道”仅一门之隔,垃圾散发的阵阵臭味时刻侵袭着钟女士的房间,严重影响了家人的身心健康。

昨日,记者来到东糠市街3号院,这里的居民称,部分居民将原来底层无人通行的消防通道改造成院落,用于休闲和堆放物品。然而,住在3号院4栋2单元底楼的钟女士十年来很少打开通向外院的大门。原来,院子一隅的门后“别有洞天”。昨日,钟女士移开挡门上的圆木桌和封闭用的木板,拉开门,一条窄窄的“垃圾通道”顿时出现在记者眼前。刚靠近,腐烂和酸臭的气味扑面而来,除了装有生活垃圾的各色塑料袋,十余米长的通道被空瓶空罐、废旧衣物、木板砖瓦等堆了十多厘米厚。通道尽头的一扇门紧闭,两边均被围墙封闭,据了解,那边的门通向隔壁院落,现已被密封。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4栋楼中高层大部分是租住户,有些是卖菜、卖肉的商贩,不太注意环境卫生。钟女士称,之前每个月,老两口都要到楼上一家家打招呼,告知他们小区门口有垃圾箱。现在钟女士也会定期出来清扫垃圾,却不敢呆在外面太久,害怕楼上扔东西把人砸中,有时玻璃碗具、杯具都会被扔下来。此外,记者还看到,一棵挂满旧衣服、旧棉絮、破塑料袋的“垃圾树”挺立在隔壁。

深受其害

宠物犬6年抓400多只老鼠

“我在这住了十八年,最近十年来真是深受其害!”钟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垃圾通道”那扇门非常矮,天气一热,蚊子就往屋里跑,她天天涂抹红花油,仍被咬得全身都是包。楼上居民扔下来的餐饮垃圾,成了老鼠的食物,于是,通道里的老鼠一窝窝地快速繁殖,从门窗的空隙间跑进来,床上爬、厨房里钻,闹得家里不得安宁,门窗让木匠来更换过几次,最终只能用木板将门钉死,“之前安装的纱窗被老鼠咬烂,换成了铁纱窗,又因空隙太大蚊子飞进来,所以家里的门窗经常被关死,特别是晚上6点以后,后门下面也用木板钉死了。但是,这样一来空气无法流通,家里面常常感觉很闷。”

据钟女士介绍,她之前养了一只宠物犬“黑妹”,六年间竟然逮了400多只老鼠,是不折不扣的抓鼠能手。然而,去年“黑妹”不幸中毒身亡。“可能是天黑以后,狗抓老鼠会发出较大的声音,才遭此毒手,这件事让我哭了两天。”钟女士说。

社区回复:

已在处理,争取尽快清运完毕

纱帽街社区陈主任介绍,东糠市街3号院和5号院的租住户太多,居民素质参差不齐,部分人对于小区的环境卫生不重视,所以出现乱扔废物的现象。社区工作人员已在楼道显眼处张贴了温馨提示,告知楼上居民不要乱扔垃圾杂物。因为堆放垃圾的通道是死通道,平时无人通行,里面的垃圾经多年累积,有十余米长,体量较大,社区将分批处理,现已经处理了一部分,还将继续清理,正在申请资金,争取尽快清运完毕。

周边环境脏乱、窨井盖等公共设施缺损、占道经营、噪声扰民……所有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成都商报推出“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应市民期待,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612222,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进入“投诉”栏目,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上传你的投诉。我们将赶赴现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任毅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原标题:垃圾十年无人清理 社区:将尽快清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