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三届网络视听大会 行业大佬:视频网站讲原创

2015-12-04 08:3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爱奇艺、百度、腾讯、合一集团“当家人”齐聚,2015网络视听年度人物、视听作品揭晓……昨日,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正式开幕,中国网络视听行业的嘉宾齐聚,热议“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开幕式后,中国网络电视台、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等网络视频平台共同发起了全国网络公益联盟,倡导让公益温暖网络每一个角落、推动网络公益内容共同创作、推动网络公益广告共同传播。

大佬强调视频网站内容讲求原创

“互联网+”大环境下视听行业到底有何机遇和挑战?主题大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袁正明、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合一集团(优酷土豆)董事长古永锵结合自身品牌进行了分享。

吕焕斌透露,芒果台的“互联网+”行动主要集中于平台化、引擎化和资本化,“整合新媒体业务打造而成的芒果TV以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平台建设,一云多屏,实现了独立、独播、独特,而芒果TV要加速成为创新的‘引擎’,就要与湖南卫视一道形成‘双平台’带动发展的格局。”

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百度公司副总裁朱光、爱奇艺公司CEO龚宇等行业大佬则围绕“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价值、体验与生态再造”为主题,分享独到见解。

孙忠怀谈道,目前视频行业内容数量庞大,高度多元化,网络原创精品也渐入佳境,要坚持扶持网络原创精品,避免同质化,“要通过原创精品内容来实现提升网站品牌价值、引导用户、实现平台差异性的目的。”

龚宇同样认为,视频网站的发展要以内容为王,“产品是皮毛,技术是骨架,内容是肌肉。”龚宇提出,未来网络视频的发展中必须开放性发展原创内容,尊重主流价值观。

川师学生作品获纪录片组一等奖

“2015网络视听年度人物”“2015年度创新案例”“2015优秀网络视听作品”三大榜单也在昨日揭晓。

作为成都的新媒体产品,“看度”全媒体新闻移动客户端同芒果TV台网融合、“阿基米德FM”新媒体、阳光FM音频客户端等11个项目,共同成为2015年度创新案例;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的新媒体·新导演扶持计划,在13个优秀案例中占得一席之地。

在2015优秀网络视听作品中,成都也表现不俗。在大学生纪录片组,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作品《传承的脚步》荣获一等奖,《装颜匠》获三等奖。

《琅琊榜》荣登热搜电视剧榜首

昨日,百度公司副总裁朱光在现场公布了近3个月百度视听搜索风云榜。成都网络小说家原创、编剧的《琅琊榜》,荣登热搜电视剧榜首,《琅琊榜》主演胡歌则是百度用户最爱搜索的男明星之一。

成都晚报记者研究《2015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后发现,中国商业网络视频市场中,爱奇艺、合一集团、腾讯视频三强领跑的局面确立。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摄影报道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 行业大佬蓉城“论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