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突破4000万后 成都如何继续实现新突破?

2015-12-11 10: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站上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新起点,成都航空市场还将有怎样的潜力?下一步,将有哪些举措助推和促进新一轮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对此,昨日记者专门采访了市物流办、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

“十三五”旅客吞吐量将破6000万

地处内陆的成都,不沿江不靠海,以前民航主管部门将成都定位为“区域性航空枢纽”,然而这一定位并不能满足发展需求。因此,成都努力向门户航空枢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奋斗。

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说,“十三五”期间稳固成都“航空第四城”地位非常重要,而要稳固这一地位,“十三五”期间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须从今年的4200万人次增长到6000万人次以上,这也是“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奋斗目标。

据陈仲维透露,近期市政府会同四川省机场集团将与国航签署“5年开航计划”协议。据了解,自2009年国航与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签订《成都航空枢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国航在成都不断开辟新航线,陆续开通成都至法兰克福、仰光、科伦坡、东京、大阪等国际航线,年底还将开通成都直飞巴黎的航线,致力把成都打造成西部通往欧洲和南亚地区的国际枢纽。在国内方面,国航重点关注二、三线城市,将成都打造成为进出西北西南的重要中转地,同时继续巩固全国经成都前往西部高原地区的航线网络。

2020年成都国际直飞客货航线将达55条

陈仲维称,当前,进入万亿级城市俱乐部的成都,正面临一系列重大机遇,尤其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需要成都由区位上的“内陆”变为开放的“门户”。“交通先行”战略将进一步凸显成都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进程。

未来成都航线拓展的重点仍然是国际航线,现在已开通有成都直飞美国的旧金山航线,目前成都正在与相关单位进一步洽谈直飞美国的第二条航线,有望在明年开通,同时新开和加密欧洲航线、中东航线等也在进行中。按照每天新开通3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的目标,2020年成都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货航线将达到55条。

明年世航大会将为成都航空发展添活力

成都机场副总邵明智称,下一步,成都机场将乘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强劲东风,再接再厉,加大资金和科技投入,加强硬件保障设施建设,实现更好、更长的安全周期,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拓宽服务领域,促进客货运输的进一步发展,为中外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邵明智表示,明年9月在蓉举办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很值得期待,必将为成都航空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为开辟更多,特别是国际航线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世界航线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世博会’‘奥运会’,与全球各大机场和城市经过三轮激烈PK后,成都取得了世航会的举办权。”邵明智称,这是继2009年在北京举办后,中国内地第二个举办该盛会的城市,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世界各地政府、机场、航空企业、旅游机构等搭建起平台,共享“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新机遇,全方位推荐四川和成都。本报记者 杨富 温珙竹

原标题:成都如何继续实现新突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