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两景区被警告 省住建厅:整改前禁批新项目

2015-12-11 15:3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1日,就四川两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贡嘎山、剑门蜀道被住建部列入濒危名单一事,省住建厅风景园林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已向省内所有15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提出针对性的整改要求,在整改完成前原则上不准批建新项目。

1年内整改不到位 去掉“风景名胜区”称号

同日,在蓉召开的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执法检查总结会上,住建部向全国11处管理不善的风景名胜区发出黄牌警告,将其列入濒危名单。其中包含四川贡嘎山和四川剑门蜀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一年内整改不到位,将被去掉风景名胜区称号。

“列入濒危名单,不意味着风景区本身被破坏严重。”上述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中四川两个景区最多的问题,是管理机构不到位、管理机制不健全,相关规划滞后,建设项目没按规定程序报批等。该负责人表示,剑门蜀道风景名胜区在省内涉及德阳、绵阳、广元三地,贡嘎山范围广阔,确在部分地区存在管理问题。

四川有7个风景区获“优秀” 数量居全国前列

四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总体情况良好。此次住建部检查中,我省15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7个获最高评价——“优秀”,数量为全国之最。四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但少于贵州、浙江、福建等省。在上述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执法检查总结会上,有4个省做了先进经验交流,四川是其中之一。

剑门蜀道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以剑门关为核心,北起陕西宁强,南到成都,全长450公里,目前正在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贡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甘孜州康定、泸定、九龙、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境内,以贡嘎山为中心,主要包括海螺沟、燕子沟、木格措等景区,总面积约1万平方公里。

(四川日报记者 熊筱伟)

原标题:四川2景区被黄牌警告 省住建厅:整改完成前禁批新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