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抢抓发展机遇 着力扶贫攻坚

2015-12-12 10:1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引起强烈反响

近日,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巴中市和凉山州,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与会者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抢抓发展机遇,培育发展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12月4日至5日,省委宣讲团走进巴中,分别在巴中市本级和恩阳区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在宣讲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十二五”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四川“十三五”发展的重大部署,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三大发展战略”。要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确保“十三五”规划建议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引起与会人员强烈反响。巴中市委书记李刚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结合巴中实际推动落地生根;要结合巴中实际和阶段性发展特征,不断深化市情认识,准确把握巴中发展的优势,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度思考巴中发展定位和新增长点、区域竞争力等系列重大问题,着力培育创造巴中新的发展动力。

宣讲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启发。恩阳区旅游局局长王旭记下满满5页笔记,表示要认真学习,推动工作创新,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可持续的旅游发展新路子。恩阳区下八庙镇镇长杨青松不但详实记录宣讲内容,还写下心得体会,“开放发展的理念对革命老区发展至关重要,下八庙镇将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着力增进农民群众福祉。”

12月11日,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在报告中指出,凉山州要明确以扶贫攻坚统揽全州经济发展。“凉山州的贫困人口约占全省10%,全州还有11个国家级贫困县。”张谷说,贫困问题是凉山州“十三五”奔小康的“拦路虎”、“硬骨头”。凉山州扶贫攻坚,当务之急是集中力量解决学前教育问题。要进一步全面实施“一村一幼”计划,彻底解决适龄儿童上幼儿园的难题。同时,凉山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对扶贫的效果突出。凉山把旅游业作为首位产业,既把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展示给外界,又是助力贫困人口脱贫的有效措施。

参会的德昌县和冕宁县近百名党政干部代表边听边记,德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泽卫记了好几页笔记,他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带回德昌,组织宣讲人员,进村入户宣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把中央、省委的扶贫政策措施传递给贫困群众。

“国家发展形势很好,要让贫困群众充满信心。”凉山州语委主任贾瓦盘加将张谷在会场讲的这句话编写成短信息,用手机发送给其单位派往木里县克尔乡彭古村的驻村干部吉华,鼓励他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美姑县乐约乡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4户,贫困人口657人。乡里种植了1300多亩脐橙,一些群众靠种脐橙摆脱了贫困。该乡乡长勒格古者告诉记者,乡里准备在低海拔地区大力发展以脐橙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我们有信心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  (记者 庞峰伟 尹勇何勤华)

原标题: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扶贫攻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