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全民阅读蓬勃开展 书香成都建设成效显著

2015-12-26 11: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既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文化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重要途径。昨日,全省全民阅读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市星光花苑酒店举行,我市在推进全民阅读上的一系列举措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来自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等相关单位参会人员,重点考察了成都市府城社区书屋“读读书吧”、洛带古镇图书馆、洛带古镇轩客会以及龙泉驿区弘陶书院等运营模式,并对今年书香天府的建设展开了经验交流。推进会上,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对68个全民阅读先进单位予以表扬,我市4个单位被列入“2015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名单”,分别是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

今年,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书香成都建设成效显著。昨日,与会人员重点考察的府城社区书屋“读读书吧”,是市文广新局就如何建好、管好、用好基层书屋所进行的一次创造性尝试。“‘读读书吧’是在街道(社区)免费提供物业的基础上,由新华文轩出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对产生借阅行为的图书由成都图书馆进行回购。书吧面积大约为126平方米,配备图书5000册左右,每月按10%更新率对图书更新,供市民免费借阅。”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本结合的有益尝试,也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社会化运营的创新探索。

今年书香成都建设亮点多多:7月下旬,成都图书馆借阅规则大“变”,市民凭身份证就可免押金借阅馆中图书,单次借阅数可达4本,极大地方便了读者。此外,成都图书馆与20家区(市)县图书馆联动,启用第二代身份证免押金注册借还图书,替代全市现有的20余种读者证,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通借通还。据成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第20个“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全民阅读各主题活动100余场,形式多样、活动多元。“好书相伴、健康成长”“未成年人读书教育系列活动”“全民阅读高校行主题活动” 西南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记者 王梓均 摄影 于谭阳)

原标题:成都全民阅读蓬勃开展 书香成都建设成效显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