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渝高铁全程12个站点 沿途风景各有特色

2015-12-26 14:24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渝高铁来了,双城生活不再是美梦,沿线美景如三岔湖、重龙山、古宇湖等纷至沓来,各种美食如简阳羊肉汤、资中鲶鱼、重庆火锅等让人垂涎欲滴。请准备好钱包,和我们一起坐上成渝高铁吧!

据了解,成渝高铁自西向东依次经过成都东站、简阳南站、资阳北站、资中北站、内江北站、隆昌北站、荣昌北站、大足南站、永川东站、璧山站、沙坪坝站、重庆站,全程设12个车站。

成都东站

首先,列车从成都东出发。相信对大多数市民来说,成都已经是一个很熟悉的城市了,这里生活节奏慢,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在中国偌大的历史版图上,成都是惟一建城以来城址以及名称从未更改的城市。

宽窄巷子

在宽窄巷子、锦里的茶馆听一段评书,体验当地特色的“掏耳朵”。到青羊宫感受道教文化,去大熊猫基地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还可以去市中心的人民公园,追寻老成都的味道。当然,美女最多的春熙路,也一定要记得去“打望”一下。

成都的美食也是极为诱人的,陈麻婆豆腐、夫妻肺片、伤心凉粉、担担面、双流兔头、串串香,大都是鲜香麻辣,要做好吃辣的准备哦。

简阳南站

简阳地域自西汉武帝元鼎二年(公元前115年)置县于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历史上以盛产棉花享誉四方,曾有“棉乡”之美称。

这里的“两湖一山”,即三岔湖、龙泉湖、龙泉山脉都值得一看。此外还有简州八景:一塔凌云、印螯拱壁、金绛流虹、四崖泛月、朝阳曙阁、龙门锦浪、应地莲池、鱼村暮艇。除此之外,简阳最著名的便是羊肉汤。

资阳北站

资阳人文古迹较为丰富,特别是始于南北朝、盛于唐宋的安岳石刻,以“古、多、精、美”被誉为“我国古代雕刻又一伟大宝库”。有唐宋时期雕刻的石刻145处10万余尊,3米以上的石刻造像50余尊,经文40多万字,高三米,雕技精湛的紫竹观音被誉为“东方的维纳斯”。

资中北站

资中县历史悠久,西汉武帝建元六年(公元前135年)建县至今,已有2000余年。资中石刻多姿多彩,尤以城区附近的东、南、西、北岩石刻最具代表性。在重龙山绵延155米的北岩石壁上,共凿有神龛172个,雕刻石像1713尊。至于美食,资中最有名的就是球溪河鲶鱼了。

内江北站

内江处在四川省东南部,由于曾经盛产甘蔗,鼎盛时期糖产量占到全川的68%、全国的26%,故被誉为“甜城”。有丰富的民俗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是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故里。

原标题:成渝高铁全程12个站点 沿途风景各有特色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