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家长报料:绵竹三所幼儿园公交车当校车

2016-01-06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绵竹市的乔丹、艾乐、红樱桃三所幼儿园以前有“长鼻子”校车接送,近日,校车没有再接送幼儿,改用公交车接送幼儿。“公交车高些,没有安全带,塑料凳比较滑,安全隐患大。”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三所幼儿园,杨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

三所幼儿园本来都有长鼻子校车,那为何不用校车要用公交车接送呢?红樱桃幼儿园园长曾娟介绍,此前学校有校车,但没有通过审批取得合法资质被责令停运,“因为审批不过关,接送了一段时间后,没有再接送学生。”至于为何没有获得审批,她对此表示不清楚。

在绵竹市教育局,两名分管职教和安全的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此事,并表示,三所学校的校车均未通过审批,暂时无法接送学生。而在校车审批过渡阶段,相关部门商议后认为可以用公交车接送幼儿,为了保障安全,需要孩子的监护人陪同,绵竹市教育局认为,三家幼儿园目前的做法有些欠妥,下一步将责令整改。

据介绍,《四川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从2015年8月1日开始施行,各地正在制定实施细则,绵竹市暂时还未出台细则。该局一名分管安全的负责人透露,绵竹市有关部门准备在本周内制定实施细则,经过审议通过后就可以对校车进行审批。“之前我们还到新都考察,借鉴管理经验。”该负责人介绍,绵竹市教育部门这样做,是为了做到有据可依。

绵竹市教育局表示,将尽快出台实施办法,三所幼儿园的校车只要符合校车标准并取得合法资质,就可以正常上路运营,接送幼儿。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家长报料三所幼儿园公交车当校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