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公开选调34名公务员 试用期公务员不得报考

2016-01-15 19: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想到成都当公务员的公务员们,机会来了。

今年,成都市面向成都市外公开选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34名。不过,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梳理职位后发现,这些职位并不在成都市主城区,分布在成都市的金堂县和大邑县。

其中,金堂县的需求最多,一共需要25人,金堂县综合管理职位10名、行政执法职位15名。大邑县需求9人,大邑县综合管理职位7名、大邑县城乡建设局技术管理职位1名、大邑县规划局技术管理职位1名。

选调条件

35岁以下成都市外的公务员

要选调到成都这两个区县当公务员,这些人需要具备怎样的条件?

看清楚了,这些人一定是“成都市外各级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的人员。”换句话说,他们本身就是公务员身份,但在成都市外登记和工作。如果不具备这个条件,就没有机会了。

除了上述最基本的条件外,选调到成都的公务员还应具备以下条件:政治素质良好,品行端正,勤奋敬业,工作能力强,实绩突出; 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985、211工程大学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有人在问,年龄35周岁以下,是怎么计算的?公告也明确了:年龄、工作经历及任职时间等的计算截止报名第一日。

4类人不得报考

试用期的新公务员不得报考

看到成都在选调公务员,一些新入职的公务员或许蠢蠢欲动了。

公告说了,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不得报考。除此之外,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均不得报考: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选调到成都也要参加考试

这么多人都想要到成都来当公务员,怎么评价与筛选?这些人都要闯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和公示关后,才能办理调动手续。

选调公务员要走一套规范的程序,首先要在报名2016年1月29日(以收到电子邮件后回复确认时间为准),并填报一系列资料和提供一系列证明材料。

收到报考者的电子邮件后,选调单位将对报考者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通过初审者,由选调单位电话通知本人参加考试,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再另行通知。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考试总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其中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

笔试定于2016年2月27日进行。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分为100分。参加笔试人数原则上不得低于职位选调名额的3倍,未达笔试规定比例的职位,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商选调机关同意后,相应调整该职位笔试开考比例或调减该职位选调名额。

面试暂定于2016年3月6日进行。面试采用现场答辩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者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沟通协调等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当然,与以往参加公招公务员程序一样,还要闯过体检、考察和公示关后,才能办理调动手续。

原标题:成都市公开选调34名公务员 试用期公务员不得报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