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加固拟于20日完工 提前25天

2016-01-19 18: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9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局道桥处获悉,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加固工程自2015年8月18日进场打围以来,历经155天紧张有序施工,将于2016年1月20日顺利完成全桥加固维修,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5天完工。

据悉,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加固工程是成都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目标任务,由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负责组织实施。现提前25天顺利完工,确保与红星路改造同步开放交通。通过本次加固维修,彻底整治了桥梁安全隐患,加固了梁体结构,优化了桥面铺装,改造了桥梁照明设施,加强了安全防撞措施,美化了桥体,使桥梁结构更稳固、功能更完备、通行更平顺。

成都市城管局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青龙场立交桥加固维修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与以往成都市城市桥梁加固维修项目相比,具有设施体量大、维护内容多、技术难度大、交通组织复杂、统筹协调面广等特点。为此,市城管委专门成立了桥梁专家组,定期召开工地例会21次,及时研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项技术问题,针对重大技术疑难问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10次。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加固有两大特点。一是运用国际先进技术,因地制宜地采取了锚固粘贴钢板、张拉预应力碳纤维板和粘贴碳纤维布的综合加固方案,将传统方式和创新技术有效结合,为桥梁加固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宝贵工程实践经验。二是实施系统治理,桥面铺筑了5万平米高品质低噪音的SMA沥青混凝土;为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在高跨桥弯道及坡道处增设了580米固定式中央隔离栏杆,同时加强了安全防撞护栏8000多米,并预留了限速、流量及视频智能交通监控系统设备基础和管道,为下一步完善桥梁交通智能管控创造了条件。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全长近5000米,加固维修内容20余项,钻孔植筋多达63万多根,梁体加固钢板、碳纤维布和碳纤维板9600余条,施工作业高度达20余米。其中,最复杂的预应力碳纤维板加固工序多达13道。“参战”单位投入了大量人力、机械设备,采用了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施工组织方式,全作业面同步施工,严控施工噪音,采用湿法作业严控扬尘,利用移动支架和高空吊架等便捷施工措施保障交通顺畅;有效采取雨季、冬季施工措施保障工程质量。

 

原标题:成都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加固拟于20日完工 提前25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