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政务微博周排行:成都商务等7个官微未更新(2)

2016-01-20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转发榜

本期“@成都高新”以7885次的被转发量位居《成都区(市)县转发排行榜》的首位,“@成都服务”则以1369次被转发量居《成都市政转发排行榜》榜首。

图片9

图片10

评论榜

本期“@成都高新”摘得《成都区(市)县评论排行榜》的桂冠,是网友回复互动最活跃账号,“@平安成都”发布内容多受网友喜爱,荣登《成都市政评论排行榜》榜首。

图片11

图片12

单篇榜

区(市)县:1月11日,“@成都高新”发布了一条“中华春节吉祥物正式发布”的微博,介绍了充满民族特色的吉祥物,萌萌的吉祥物受到不少网友关注,截止2016年1月19日,该微博被网友转发1099次,评论36条,成为本周区(市)县热门微博。

图片13

市政: 1月5,“@平安成都”发布“成都叫嚣脱交警衣服官员被免职”的图文微博,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截止2016年1月19日,该微博被转发138次,被评论176条,点赞206次,成为本周市政热门微博。

图片14

亮点推荐

@微博大邑助力“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系列活动宣传

1月13日,2015年“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节目展演在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这是一项全民参与、整体推动的大型活动,并以一种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走进寻常百姓家。该活动开展的几年来,已在全县各村(社区)全面铺开,每一场活动,当地群众都踊跃参加,歌声、笑声融为一体,让整个大邑县都弥漫着一股“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的清风。

@微博大邑通过#2015年“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话题专栏发布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微直播。当天下午开始,@微博大邑发布微博介绍活动开始情况。首先进行的是十佳讲故事明星和十佳写故事能手的颁奖仪式,对获奖者进行表彰。节目展演首先是女生小合唱《祝福祖国》和《绣球情思》,用美妙的歌声祝愿祖国国强民富,明天更美好。随后,由花水湾故事员王维现场讲述了荣获我县百姓故事会一等奖的故事《爱心连你我 真情花水湾》。最后,一曲高歌《三峡情》;《水墨丹青》沁人心;寒冬更有《咏梅》叹;不辞长做大邑人。这一首歌,一支舞,一段京剧都是精彩纷呈。

@微博大邑此次共发布相关微博8条,获得了99次转发和12条评论的良好效果。@微博大邑积极于本地动态宣传,运用自身平台优势和专业视角,为大邑县的宣传与推广发挥了很大作用。

总结

本期成都市政微博排名与上期对比变化不大,91%的账号名次变化在5名以内,其中10个账号排名较上周保持不变,“@成都经信”、“@成都财政”、“@成都教育”、“@成都科技”、“@成都建设”、“@廉洁成都”等上升较大;而“@平安成都”、“@成都质监”、“@文化成都”、“@法治成都”、“@成都房产”、“@成都城市管理”等官微名次下降较多;本期区县微博名次变化不大,6个账号名次较上周不变,“@天府龙泉”、“@天府双流”、“@金温江”、“@水城新津”、“@微博大邑”等较上期排名上升,而“@天府发布”、“@给力都江堰”、“@成都青白江”、“@锦江发布”、“@新都资讯”、“@武侯发布”等名次较上周有所下降。

本期,各区县微博以政务性内容为主,如地方形象展示、政府工作会议、国家政策解读、本地特色推介等,同时也积极关注国内重要新闻信息等;成都市政微博与上期发布内容相差不大,仍旧以本部门工作为主,宣传解读政策,积极开展便民服务活动,如“@成都农业”发布的农技指导,“@成都食药监”发布的食药科普,“@廉洁成都”发布的反腐倡廉信息等。各政务微博在坚持各自职能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也应当积极探索创新,增加与网友的互动形式,扩大官微影响力,从而有效实现政务微博问政理政功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