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为“一极五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2016-01-28 08: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的召开,让我市各部门和区(市)县信心倍增。龙泉驿区委书记、成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廖仁松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龙泉驿区(经开区)将着力加强结构性改革,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产业核心增长极、引领发展活力区、统筹城乡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区、内陆开放前沿区、和谐幸福首善区的“一极五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调结构、促转型,务必做强汽车主导产业。”廖仁松表示,龙泉驿区(经开区)将着力打造“大车都”产业板块,奋力实施产能建设计划,引入更多整车企业,支持一汽-大众、一汽-丰田等现有整车企业导入中高端车型;推动东风神龙早日建成投产,中植一客、川汽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倍增发展,促进更多零部件企业壮大上规;大力发展研发设计、汽车贸易等高端业态,加快构建汽车全产业链和全价值链,力争全年整车(机)产量达100万辆、主营业务收入达1100亿元,巩固扩大在全市工业经济中的领先地位和比较优势。

如何做好城市工作?廖仁松表示,将按照“四态合一”的理念,在形态上,着力打造融入双核、相对独立、功能现代的卫星城市,加快建设200平方公里、承载200万辆整车生产和200万人口生活的国际化现代大城市;在业态上,着力打造“一主五新”、重商宜业、充满活力的创业城市,加快建设拥有创新梦想、富有创业机会、具有创造才能、皆有出彩人生的创新创业高地;在文态上,着力打造文脉厚重、时尚宜人、文明和谐的幸福城市,加快建设“根留、魂聚、美驻”的自信魅力包容之城;在生态上,着力打造山环水抱、天蓝地绿、美丽宜居的生态城市,加快把龙泉建设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本报记者 赵一

原标题:为“一极五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