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奋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助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2016-01-26 09: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表示,2016年,该局将重点实施“五大行动”,进一步发挥会展业助推产业、拉动消费、服务民生、扩大开放、营销城市的积极作用。

“市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为我市2016年经济工作和确保‘十三五’开好局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为方向,以全域成都理念,科学编制会展业‘十三五’规划,奋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为我市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市博览局局长王天刚表示,2016年,该局将重点实施“五大行动”,进一步发挥会展业助推产业、拉动消费、服务民生、扩大开放、营销城市的积极作用。

实施创新创业行动,充分发挥会展“大事件”效应。今年是成都会展“大年”,首届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第4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等一批高规格国际盛会将在我市举办。

实施提质增效行动,助推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和我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先导新兴服务业和我市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会展平台,推动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发展;积极整合资源,大力申办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型展会;扩大口腔展、建博会、广印展等展会的规模和影响。

实施国际化提升行动,加快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强化与英国励展、德国科隆、德国法兰克福、新加坡新展等国际会展公司合作,巩固中西部领先优势;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鼓励在我市举办的国际性展览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国际性会议通过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认证。

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加快推进市场化进程。加大对我市重点会展企业、重大展会项目的专项资金扶持力度,培育壮大会展龙头企业,做精做专会展服务企业;探索网上网下办展新路径,支持“互联网+展览”融合发展,以全国糖酒会、成都家具展、成都汽车展等为重点,深入推进互联网在会展领域的普及应用。

实施环境优化行动,促进会展业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展览安全保障、交通组织、氛围营造、宣传营销、医疗救援、食品卫生、能源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为办展办会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二是完善展会活动备案制度和大型展会联合执法机制,规范市场秩序。三是推动标准化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一套标准化会展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展览展示工程企业资质评定,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展览服务体系和标准。

本报记者 尹婷婷

原标题:奋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助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