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期间 自贡城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2016-01-29 07: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1445caba46e474f1934526599bfef06

1月21日,第22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已在自贡彩灯公园开幕。为此,1月18日,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 2016春运、灯会交通组织新闻媒体通气会,向市民发出灯会期间交通预警暨“倡议书”,呼吁市民在观灯高峰期错峰出行、乘坐公交车出行,减少交通压力。

观灯人流约增2成自贡交警发“倡议书”

“2015年灯会,游客突破180万人。据预测,今年返乡和观灯游客还将增长15%——20%,车流将超平时的4倍。”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大年初一至初六,主城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甚至瘫痪。届时,市民的日常出行将受到严重干扰。

自贡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倡议书”,呼吁市民当好“东道主”,积极投入“七日熄火行动”,减少自驾,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将有限的道路和停车位让给外地游客。

“我们建议前往观灯尽量错开初一至十五的观灯高峰期,日常出行,尽量错开早、晚高峰。出行路段,尽量避开自流井区的五星街、同心路、自由路、十字口和汇东路东段西段、簸米湾、水崖居大桥、东兴寺等路段。”该负责人介绍,停靠车辆时,因主城区停车泊位稀缺,尽量选择远端临时停车点停车,乘坐免费摆渡公交车观灯。

公交车免费摆渡设灯会临时占道停车点

“在华商国际城、东盐都大道东源半岛北侧、川南皮革城等多处设置了观灯公交免费摆渡点位,理工学院后门处设置了临时公交免费摆渡点,有‘免费乘车’字样的公交车等候,供观灯游客免费乘坐。且以上点位均设置有临时免费停车场点供游客免费停靠。”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自贡公交公司将投放130余辆高级公交车,为市民和游客免费摆渡,比去年增加了1/3。为方便外来游客停车,在黄桷坪、体育场南路、檀木林大街、竹棚子路、仁和路等路段设置了灯会临时占道停车点。市民可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规范停放,锁好门窗,不要把贵重物品存放在车内。

据悉,华商国际城停车泊位约3500个,恐龙博物馆、川南皮革城及自贡东站停车泊位约2000个,东盐都大道(东源半岛附近)停车泊位约1200个。

另外,交通事故报警:122。自贡市 公 安 局 交 警 总 值 班 室 :0813-4702600。汇东交警大队:0813-4702800。自井交警大队:0813-4702662。大安交警大队:0813-5100740。贡井交警大队:0813-3301227。

春节期间自贡城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一、1月21日的灯会开幕式当天,以及2月8日至2月22日(正月初一至十五)18:00至23:00,五星街东方广场路口至公园口路口(新玛特商场至红十字博爱医院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辆、救援车辆除外)。

二、灯会期间15:00至23:00,解放路中段(原百货大楼北侧路段)和石塔上路(彩灯公园石塔上大门至中华路解放路交叉口)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并取消原有临时停车场点,用于公交摆渡车、消防、医疗救护车停放。

三、所有货运车辆17:00至23: 00禁止在五星街、新民街、自由路、汇东路东段、丹桂大街通行(含已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的车辆)。

四、1月21日(灯会开幕式当日)以及2月8日至2月22日(正月初一至十五)17:00至23:00取消了东方广场斜向占道停车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兰江

原标题:春节期间 自贡城区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